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後多連桿選項來了,國內掀背車銷售No.1 Ford Focus,車展發表ST-Line Lommel賽道特化版,報價92.8萬

後多連桿選項來了,國內掀背車銷售No.1 Ford Focus,車展發表ST-Line Lommel賽道特化版,報價92.8萬

福特六和在今年二月發表Ford Focus,其中五門掀背車在市場表現之突出,儼然成為國內掀背車市場霸主,以7594輛穩坐第一名寶座,比起第二名的Toyota Auris的3447輛硬是多出一倍有餘,Focus掀背車中最受歡迎的便是占比高達七成四的ST-Line。如今福特六和為讓車迷可以擁有操控性能更好的ST-Line,於台北車展當天正式發表Focus ST-Line Lommel賽道特化版,也就是換上後扭力樑懸吊換成多連桿的ST-Line,新車報價92.8萬。

要從外觀分辨Focus ST-Line Lommel賽道特化版與現有ST-Line不同之處,除了可以檢視車尾左側有無「Lommel」的銘牌之外,其他在於輪圈內煞車碟盤和卡鉗尺碼都比原來ST-Line有所擴大,前後碟盤從原有的282mm/271mm,增加到308mm/302mm,前後卡鉗也從111mm/114mm提高到124mm/129mm,這也是車廠所強調的賽道級制動系統,來呼應本車所採用的多連桿賽道級懸吊系統。

採用多連桿後的ST-Line Lommel賽道特化版,整個結構要比後扭力樑車款的Focus ST-Line來得要費工,車重要比ST-Line多出36公斤達到1390公斤,但是卻能讓車輛的操控反應身手更佳敏捷,尤其是車速越高的過彎時,車輛與地面的黏著度更好,讓駕駛者更能有效掌控車輛,制動效能也更加提升。這樣的特色在12月13日的媒體預賞時便有相當體任,福特六和在當天記者會後更是直接拉出Lommel賽道特化版來供媒體試駕,大家都對本車的底盤和路面的互動有更深的體認,事實上,Lommel的車重還比一般ST-Limmel要重上30公升來到1390公斤,但是談及節省油耗,經濟部能源局數據,本車平均油耗可達16.4Km/l。

在其他規格部分,Lommel賽道特化版都比照ST-Line,尤其是安全,本車配備有Co-Pilot 360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諸如ACC、AEB、Blis、LKA、LCA都應有盡有之外,最重要的還有LCA車道維持居中功能,使這款賽道特化版也有自動駕駛二級性能。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New Ford Kuga守護員警執勤安全強化打擊犯罪機動力

台灣內政部警政署第七總隊(保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