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延續 Volvo 安全傳統? Polestar 1 原型車首次內部撞擊測試影片曝光 !

延續 Volvo 安全傳統? Polestar 1 原型車首次內部撞擊測試影片曝光 !

在先前曾報導首批34 Polestar 1 原型車將進行撞擊測試後(報導請點此),近日這項測試結果也正式對外公佈。如同Volvo著名的車輛安全特性, Polestar 不僅傳承這項傳統,也證明碳纖維車體的安全經的起考驗。

作為品牌首款高性能電動車,Polestar 1 除了由傳統的鋼鐵製成之外,在車身鈑件也採用輕量化且高剛性的碳纖維材質。相較於傳統鈑件的凹陷與彎曲,採碳纖維材質的車身鈑件則是以碎裂的方式來吸收撞擊力。Polestar 工程師在瑞典哥德堡的Volvo車輛安全中心(Volvo Cars Safety Centre)內以 56km/h 的速度模擬正面撞擊測試,原廠指出碳纖維車體在撞擊時吸收了大部分的衝擊,使車室結構得以保持完整,沒有任何損壞。

Polestar 總裁Thomas Ingenlath表示,「我們對這次的撞擊測試感到相當興奮,因為Polestar 1 的首次撞測就是探索未知事物,這是研發Polestar 1 的關鍵證明,它讓我們知道製造這輛車的想法與執行都是正確的」。

不僅如此,Polestar的碳纖維專家 Zef van der Putten也提到,「首次碰撞測試的結果證明Polestar 1 採碳纖維車體材質是正確的,同時也證明碳纖維可達到最高的安全標準」。而這也是Polestar率領Volvo集團率先開發新技術的首例。

●Polestar 1 原型車內部撞擊測試影片:

資料取自:Polestar、Carscoops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