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對抗賓利Bentayga!最新、最大、最豪華的Mercedes-Maybach GLS已在全面開發中

對抗賓利Bentayga!最新、最大、最豪華的Mercedes-Maybach GLS已在全面開發中

圖為現行GLS 63 AMG

即將於11月下旬揭幕的美國洛杉磯車展,Mercedes-Benz將在該車展發表全新第三代GLS大型LSUV。這款全新LSUV的對手除了BMW X7之外,車廠也想要更上一層樓,去搶最頂級的超級LSUV如Bentley Bentayga的市場,可想而知,車廠一定會在GLS上放上一款Mercedes-Maybach旗艦車型,日前已有媒體在德國捕捉到偽裝原型車在道路測試的身影。

雖然路上所看的Mercedes-Maybach GLS原型車是一款七人座車型,但是該車除了在外觀上有特別的直立水箱罩設計、大量的鍍鉻飾件以及獨特Maybach徽飾與輪圈之外,與一般新GLS最大不同的地方是本車的座椅配置將有兩排五人座甚至是三排六人獨立座椅設定,為的是要營造新車更寬闊的車廂空間與更高檔的奢華氛圍。

圖為現行GLS

本車與全新GLS一樣用的是鋼鋁材質打造的車體,底盤用的是與新世代GLE相同的最新MHA(Modular High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車重會比現有GLS來得更輕,新車動力除了可望會搭載由AMG所開發的M177型4.0升V8雙Turbo引擎,提供高達460匹以上的最大馬力,該引擎還可視車況關閉一個汽缸來節省油耗,另外原廠也不排除會在本車增加插電式油電車款,在駕駛輔助系統上,本車也會納入新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新車將隨同新GLS都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Tuscaloosa工廠生產,這也將是第一款Maybach車型在德國以外地區組裝。車廠對Mercedes-Maybach GLS這款全新頂級LSUV的未來推出抱持高度期待,僅管Maybach該品牌的市場規模遠不及另一子品牌AMG在去年所創下的131,970輛成績,但是因應需求強勁的高規頂級LSUV市場,Mercedes-Maybach GLS的市場銷量雖然不大,但是可給車廠帶來相當高的獲利。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