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tsubishi / 三菱Eclipse Cross正式在中國當地生產上市,當地入門型還是手排設定

三菱Eclipse Cross正式在中國當地生產上市,當地入門型還是手排設定

日本三菱(Mitsubishi)於11月6日正式宣布Eclipse Cross在中國上市,該車在中國當地稱為「奕歌」,由三菱汽車、廣州汽車和三菱商事共同合資的廣汽三菱所生產銷售,先前已在8月成都車展對市場發表。

作為三菱在全球重要世界戰略車款的Eclipse Cross,這次在中國推出國產化的一大重點在於陸規版車型所搭載的4B4型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是由廣汽三菱在湖南長沙的全新引擎工廠組裝,這是三菱首次將這款最新引擎搬到日本以外地區來生產。該座引擎工廠才於10月中旬正式啟用,年產引擎20萬具,未來除了供應Eclipse Cross所需要的4B4型引擎之外,另外還供應4J1型引擎給同樣也是在地生產的Outlander來使用。三菱希望透過動力核心的全面移植在地化化,讓Eclipse Cross在中國市場更有競爭力。事實上,三菱除了連引擎也搬到中國試場外,在2020年還要在長沙設立一座包含大型測試場的研發中心,讓開發端更能與中國市場接地氣。

Eclipse Cross在中國發表的車型一共有青春、無畏、夢想、信念、真我共五款車型設定,入門的青春版為六速手排設定,配備ACC的車款為信念和真我兩款上級車型,該車當地報價範圍從14萬起跳到19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62.2萬到84.4萬元間。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