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好不容易等了七年才復出,三年後Honda Civic房車還是宣告停產並退出日本

好不容易等了七年才復出,三年後Honda Civic房車還是宣告停產並退出日本

四門房車真的不好做,特別是日本,日本Honda於 6月15日宣布,今年夏天將關掉Civic四門房車的日本生產線,未來僅保留從英國生產輸日的Civic五門掀背車與其Type R性能版。而停產的還不只Civic,還有台灣稱為City的Grace小型四門房車,也一併停產。

Civic與Grace停產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日本市場賣得太爛,Civic四門房車在去年於日本掛牌數量僅1619輛,還不如Grace的5626輛。相較於日本自家消費者的棄嫌,美國一年可賣出32.6萬輛,中國已有24.4萬輛,在2019年全球單一車型排行榜中,竟然以82.1萬輛排名第四。也就因為Civic的海外高人氣,讓日本Honda決心把原本在2010年停產的八代Civic,直接跳過七年的第九代,待十代Civic於2015年發表後,直到2017年才又重新讓它復出。

目前在日本市場最討喜的車型其實是微型迷你車,像Honda N-BOX在日本人氣高居不衰,一年可以賣出25萬輛,至於台灣稱為HRV的Vezel小型SUV,年銷輛也有五萬輛,這也難怪車廠會直接停產Civic和日規版City。未來讀者想要一睹Civic四門房車風采,也只有到中國和美國市場才能得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