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國內最強歐系七人座SUV小改款原廠準備中,最快今年底前就會登場

國內最強歐系七人座SUV小改款原廠準備中,最快今年底前就會登場

國內最熱賣的七人座SUV就屬Skoda Kodiaq,該車在去年創下超過四位數的銷售佳績,今年一到五月掛牌量共計613輛,雖然比去年同期的915輛來得少,但是依然是國內七人座SUV級距No.1。這款Skoda首款SUV在2016年推出後,在全球都取得不錯的銷售成績,如今Skoda正為其進行小改款工程,測試車的身影近期也被外媒捕捉,預計今年底前就會正式發表。

從圖片中測試車的頭尾都被偽裝貼紙包覆下,預期改款重點在水箱罩造型與車尾的變動,並且可以確定的是新車頭燈將換上與先前小改款Superb相同的矩陣式大燈科技,尾燈造型則是換上與Kamiq同樣的設計,而自Scala開始將車尾廠徽改為「SKODA」字樣的設計,應該也會在小改款Kodaiq上採用。


▲首見於Superb的矩陣式頭燈。

內裝方面,目前未有消息,但猜測包括Qi手機無線充電板、Type-C插槽、可連網的9.2吋中控螢幕都將搭載於kodiaq之上,而Superb上首見的PCC(Predictive Cruise Control),也就是可偵測道路速限、並配合車載導航上的速限資訊,主動調整設定車速的ACC系統,也可在小改款Kodiaq上見到。

據外媒推測,小改款Kodiaq的另一大重點將是動力配置,除了在Skoda首款PHEV Superb iV上所使用插電式油電系統將加入之外,另外也可能換上新的2.0 TDI柴油引擎。PHEV系統與VW Passat GTE採用相同配置,採用1.4升TSI引擎,搭配113hp的電動馬達,可輸出218hp最大綜效馬力,搭配6速DSG自手排變速箱,不過純電續航力將比Superb的55km少一些。而新式的2.0升柴油引擎同樣首見於VW Passat,將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並具汽缸歇止技術,碳排量更低也更省油。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