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Kia / 南向在地新型輕休旅,Kia全新SUV Seltos印度全球首發

南向在地新型輕休旅,Kia全新SUV Seltos印度全球首發

來自韓國的Kia近幾年和同集團的Hyundai市場不斷擴大,除了在歐洲打下不錯的成績外,現在也將進軍南亞市場,2017年就在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投資11億美元興建生產基地,生產中型房車Optima,專門供應印度市場。而現在更是為印度市場打造全新小型SUV Seltos,日前新車已在印度德里做全球首發,Kia期待此車能讓車廠打入印度前五大汽車品牌,除了印度之外,也將在韓國光州工廠生產,供應全球市場,預計2019年下半年陸續在全球各大市場上市。

Seltos為今年在首爾車展上展出的SP Signature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外型近乎相同,採用方正外型具有傳統SUV的大空間,但同時也加入許多前衛元素,藉此吸引年輕族群。車頭採用Kia家族特色的虎鼻水箱護罩,搭配兩旁分離式頭燈,而且包括大燈、霧燈、日行燈、方向燈與尾燈皆採用LED光源,十分具有科技感。

然而,這次在印度的發表會並未公布內裝照與車身尺碼,預計將會在推出韓版車型時才公布,不過卻有內裝配備,包含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8吋抬頭顯示器、8支喇叭的Bose音響等等都會出現在Seltos之上。另外還有一項首創的Sound Mood Lighting系統,車內氣氛燈將會配合音響節奏,做出不同的顏色變化,就像置身夜店一般,肯定是吸引年輕人的利器。


▲發表會並未公布內裝細節,僅有發表前釋出的設計草圖可一窺Seltos的大致樣貌

動力方面,Seltos提供1.6升渦輪增壓引擎、2.0升自然進氣引擎兩款汽油動力以及一款1.6升柴油動力,其中1.6升汽油渦輪引擎將是頂規車型,可提供177ps最大馬力,而變速箱則提供包括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六速自排以及CVT變速箱三種,依據不同市場消費者所期待的駕駛體驗來搭配。

安全方面,由於首發印度市場在車輛安全規範上較為寬鬆,因此官方並未公開在Seltos上有哪些ADAS進階駕駛輔助系統,目前可看到的主被動安全包括六具氣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VSM車身動態控制系統、BA煞車優先系統、HAC陡坡起步輔助等,在國內都已是常見配備。Seltos作為全球戰略車型在其他市場上,應會將ADAS系統補足,否則不只在撞擊測試中難以獲得高分,也很難受到消費者青睞。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