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同級沒人比它更低調的豪車 Audi S8 quattro試駕

同級沒人比它更低調的豪車 Audi S8 quattro試駕


路上來去的德國豪華大型房車,不是賓士S-Class就是BMW 7系列,同為德國大車三傑的奧迪A8,能見度遠不及前二車,為提高能見,業者提供一台頂規S8給車媒用半天時間來體驗。

相較雙B,人家越頂規軸距越長,越向層峰後座靠攏,奧迪與眾不同,875萬的S8貴為車系最高檔次,型號既沒L,身長還比556萬的A8L短,要不是有S8銘牌掛車頭,很難看出近9百萬身價的貴氣,好個低調,幸好試駕車選配有21吋胎圈,跑格有感,14.8萬值得!

打開車門,主動氣壓懸吊以瞬間速度把車身舉起,方便駕駛進出,光這點就讓人拜服奧迪科技的硬實力,座艙雖然強調數位化,但布局很規矩,設計質感用料都不手軟,座椅是Fine Nappa 真皮內裝,又有 Valcona 真皮帶冷熱功能跑車椅,音響則是B & O高檔次,碳纖維飾板也是大量採用。


由於自駕取向,本車後座空間沒有長軸版「闊氣」,但配備比照A8 L,不只電調功能齊全,扶手內的5.7吋OLED面板操作也很先進,操作特有的Matrix LED 閱讀燈,能做不同的照明,讓車上這個小功能不只有趣也能展現奧迪在科技的本事!

動力上, 4.0 升 V8 雙Turbo汽油引擎,搭48V 輕油電系統,擁有 571 匹馬力和81.6公斤米最大扭力,匹配 Tiptronic 8 速手自排和quattro 智慧四傳,零百起步只要3.8秒。有這動力做靠山,開起來果然一個爽,動力輸出就是一個澎湃,駕駛的我無需太多準備動作,動力隨傳隨到,2050到4500rpm好球帶賦予加速貼背真的好有感。

這樣大而快的動力,也不用擔心來到山區會自動約束自己,反而是調高激烈操駕的上限,這要歸功於它的跑車式限滑差速器和 quattro 智慧四傳,讓一台明明很大台的豪華大車在過彎時也變得很靈巧,出色的底盤和會自我預測的氣壓懸吊,角色扮演成功,至於舒適性?不論開還是坐在後座,真的都是一種享受。

本車主被動安全基本全到位,比較特別的是它在可能發生25km/h時速的側撞時,車體會主動將受撞側的車身抬高80mm,用結構相對強固的門檻來分散撞擊力道,設想很周到。

開過S8後,只能説奧迪真的很勇,明知願意花快900萬買德國豪華大車來自駕的買家已經不多,但就是做下去,告訴大家,會開雙B的人雖然多,但是敢開我這台S8的人,就是風雅性情中人的多金買家,遇見它,大家也只能羨慕它的瀟灑和不媚俗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udi終於有能打的新純電車,Q6 e-tron確定3月全球首發

Audi終於有能打的新純電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