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uxgen / 同級市場的魄力之作 Luxgen URX Neo七座大生活家試駕

同級市場的魄力之作 Luxgen URX Neo七座大生活家試駕

做為國產休旅矚目度和銷售後段班的納智捷URX,在去年12月小改後以URX Neo出發,近乎大改的車頭扮相和重新調整的功能,恍若全新車,也讓原本都集中在推出還有一段時間的n7純電車目光移回到本車上。

就一款年銷量不到兩千台的國產車而言,基本不具備砸錢改款的條件,但納智捷還是下重本來改造,全車無不散發n7設計風采,車頭一舉跟上純電潮流,孔狀水箱罩同色無邊框搭配全新廠徽,搶眼指數破表,新增的璀璨金車色更添大氣。

本車的車尾改動幅度雖不若車頭,但是全新尾燈配上貫穿反光飾帶,依舊有換新之感。鋁圈也是新款18吋雙色切削式,配合試駕的大生活家車型所獨有的Two-Tone雙彩選配,1.5萬的小小花費質感卻能大升級,並能帶出D柱特有的迴力鏢造型存在感。

相較一眼有感的外型,內裝看似沒動,其實改造更用心,內裝除了用上全新車內飾板,特有的HUD抬頭顯示搭配中央直立12吋全彩觸控多媒體螢幕,介面操作在同級車中依然屬前段班,人因介面也升級到THINK+ 5.0,車上所有功能都能從這套系統還來操作,順手程度比改款前進步許多。

內裝另一賣點其實不講也會立刻感受到,就是所謂LUXGEN CARE+座椅,不像其他車廠強調用高貴真皮,反而利用獨特皮革混搭歐風織紋的銀灰色羊毛布,看起來頗有歐洲車質感,乘坐很舒適並有止滑之效,配合兩張前座也都有電調(駕駛八向副駕四向),很有受寵感。

空間延續URX過往傳統,這台7人座車的第三排雖然仍以孩童等嬌小乘客乘坐為佳,但是兩張標準尺寸座椅還是誠意十足,至於二排座椅具備前座遙控一鍵翻摺功能。在行李載運彈性上,二三排座椅都可前倒,尾門也具備腳踢式感應電動啟閉,機能很到位。

本車使用的1.8升直4渦輪增壓汽油引擎,202匹馬力和30.6kgm扭力規格為同級前段,可惜Aisin六速手自排不夠強,換檔偶有頓挫,外加沒有換檔撥片、方向盤也不能前後調整,車格設定依以家用為主,懸吊設定也偏向舒適,所幸底盤偏向歐系車和車體剛性足,操駕回饋上乘,指向直接,高速過彎下仍有傾側,行路性則在水準之上。

主動安全再強化,也是本車改款重點,不但終於有全速域ACC,甚至還有Stop & Go跟車到停再起步,可惜仍無車道置中,未達二級自駕規格,但品牌特有的環車AR安全影像、360度環景影像、車頭雙側影像、底盤透視,乃至開門防撞等都應有盡有,而改款前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新車已不再供應。

試駕的七座大生活家的價位雖然已到車系之頂的113.9萬,但是經過這番改造,外型不僅超亮眼,內裝也有提升,主動安全除了沒Level 2也都稱完整,更重要的是它的5+2座彈性乘坐機能,在在都看出車廠的積極企圖,使這台URX Neo成為這個價位帶少有的特別選項,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最好入手的英系越野LSUV Discovery Sport P200 Dynamic SE試駕

講到Land Rover,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