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ZUKI / 台灣首見日系輕油電要來了,Suzuki Ignis小改款增添SHVS混合動力

台灣首見日系輕油電要來了,Suzuki Ignis小改款增添SHVS混合動力

Suzuki總代理台灣鈴木日前宣布,將於10月21日發表Ignis小改款,並提前預告新車將會新增SHVS輕油電動力車款,並以「馭電進化」作為新車產品廣宣主軸。這也是台灣繼Toyota Prius c Hybrid迷你車之後,首款打著Mild Hybrid輕油電招牌的日系小車。

Ignis在產品設定上很特別,它並非傳統五門掀背迷你車,是一款結合掀背車與SUV的非傳統迷你車,國內自2017年導入迄今掛牌量超過2600輛,日本二月今年為該車推出小改款,歐洲八月推出,總代理則排定在10月導入該車。新車不論是外觀或是內裝都有不等幅度的變化,其中最醒目的就是車頭水箱罩的更動最為明顯,內裝則針對儀表板、座椅與內裝用料做更新。

國內導入車款在動力上除保有1.2升Dualjet汽油引擎之外,業者確定將新增過去未曾引進的SHVS輕油電車型,也就是在1.2升引擎之外,ISG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電池,當車輛煞車時可將動能轉化成電能,回充於容量從3Ah擴大到10Ah的鋰電池中,隨著車輛加速則可釋出動能來輔助車輛,搭配CVT變速箱下,對節能大有幫助。在安全上,業者也預告新車將搭載DCBS煞車輔助系統,這套主動煞車可即時偵測前方車輛與行人以及距離,預先提醒駕駛人,在必要情況下將會進行主動煞車,避免碰撞意外發生。至於國外在前驅設定之外,亦有比照Vitara Allgrip,推出有Ignis Allgrip車款,但僅限SHVS油電車型,由於國內業者新聞稿中並未提及,預料並未在此次引進之列。

目前Ignis在歐洲報價,1.2 Dualjet德國牌價12740歐元,1.2 Dualjet SHVS則為14750歐元,預期國內新車價位落點前者應維持在65萬新台幣以內,後者輕油電車款,報價約在70萬到74萬間。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