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24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tsubishi / 台灣賣不好,卻是歐洲No.1,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五年來席捲當地插電油電車市場

台灣賣不好,卻是歐洲No.1,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五年來席捲當地插電油電車市場

Mitsubishi 10月31日表示,旗下唯一插電式油電車Outlander PHEV在歐洲上市五年,共賣出115,448輛,是歐洲當地插電式油電車賣得最好的車型。

Outlander PHEV是在2013年10月首度進入歐洲,荷蘭是第一個上市地區,隨著上市國家擴增,銷量持續增加,如今該車在德國和瑞典兩個國家都要比當地自家品牌如雙B、Audi、VW與Volvo的插電式油電車賣得都要好。相較於歐洲對Outlander PHEV的高接受度,該車在台灣的表現便呈現兩極化,2013年導入到今天總掛牌量僅50輛出頭,一共53輛。台灣與歐洲市場相差這麼大,在於歐洲許多國家在過去都給PHEV插電式油電車消費者補助。但是隨著歐洲部分國家補助減少甚至取消下,未來插電試油電車銷量難保不受到影響。

原廠針對2019年式車型進行部分改良,驅動用電池與引擎都經更新,馬達和發電機的輸初都予以提升,插電式油電系統中有九成零件都更新,至於搭配的汽油引擎則從原有2.0升換成2,4升,並改以阿金森循環設計,大幅提升低轉速發電效率,引擎噪訊更能有效控制,整體作動表現更無違和感。所使用的鋰電池之容量也增加15%,可達13.8kWh。透過上述改進,該車引擎最大馬力135匹,前後馬達的馬力更為82匹和95匹。

根據WLTP最新歐盟油耗基準,本車綜合油耗為49.2km/L,CO2排放則為46g/km,EV純電模式市區行駛里程為56km,極速為170km/h,純電模式時速最高則為135km/h。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