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去年還在五名之外,今年前兩個月衝到第一,總掛牌超過6500張,Toyota RAV4已成國內萬車之王

去年還在五名之外,今年前兩個月衝到第一,總掛牌超過6500張,Toyota RAV4已成國內萬車之王

二月國內新車掛牌統計出爐,儘管二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壟罩的影響,掛牌量僅27,350輛,但是比起去年二月剛好是農曆新年假期,這樣的數字硬是比去年同期成長39%,若是把一月和二月加總起來所呈現出來的66,767輛總掛牌量,便會發現比去年同期僅多了4.7個百分點,其中進口車比重占了一半,二月掛牌量達13,575輛,比重49.6%,兩個月下來則為50.0%,和去年同期都差不多,但若是仔細去看看市場上主要暢銷車款,數字都不如去年同期,但是整體市場竟然還有增加?關鍵原來就在Toyota RAV4。

Toyota RAV4在今年一月可是相當風光,單月掛牌量創下史無前例的4,089輛,即便二月火力稍歇,「僅」有2429輛,但還是超越過往一向有「台灣神車」與「車壇永遠No.1」的Toyota Altis,兩個月累積掛牌量達6,518輛,比去年同期增長193.9%,創下台灣進口車史上一二月合計最高掛牌紀錄,第二名的Alits與其甚至還有超過1600輛的差距。回想去年此時同期,RAV4當時已是上一代產品產品最末期,掛牌量不過2,218輛,在銷售排行在五名之外,如今這一代RAV4推出一年以後,仍能保有強勁勢頭,可見這代RAV4產品之有競爭力與在市場上所受到的肯定。

RAV4能夠海放市場所有同級對手,關鍵就在價位,做為一款日本原裝進口SUV,沒有一款進口或國產同級對手能像它一樣,不到95萬的起跳價的價格便有ACC和AEB來伺候,汽油頂級車款也不過106.9萬,至於最夯的Hybrid油電車型也只要115.9萬,這樣的價位甚至比國產對手還親民,至於受到行家肯定的Hybrid 4WD也只要126.9萬,而且2020年式車款全部都配備有全速域ACC與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使RAV4也入列準Level 2自動駕駛車型名單之列。這樣的產品力也難怪會讓RAV4在市場上大賣,其中Hybrid也創下了兩個月賣出1499輛的佳績,而這還是在市場上極度缺車所創下的成績,據了解,Hybrid車款目前仍供不應求,候車期短則三個月,長則五個月,至於Hybrid 4WD車型甚至都要到五個月以上。

從RAV4在國內所展現的市場魅力,幾乎已可篤定今年台灣市場的No.1真的要請自家Altis讓位,而台灣車市的萬車之王也非RAV4莫屬,當然,RAV4賣得這麼好,也不是沒有缺點,那就是開RAV4上路,就好像是車聚,所幸RAV4的車色選項也夠多,各有特色。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