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更親民霸氣的級距創始者回歸,G06 BMW X6 xDrive40i M Sport 試駕

更親民霸氣的級距創始者回歸,G06 BMW X6 xDrive40i M Sport 試駕

●全新 G06 世代 X6 於 2019 年 7 月在海外市場發表,台灣市場則在同年 12 月引進

●首波提供 3.0L 渦輪增壓直六與 4.4L 雙渦輪增壓 V8 的雙動力編成,以三車型、365 萬起上市

●此次試駕為 xDrive40i M Sport 首發版,擁有 M Sport 外觀套件、M 方向盤、水晶排檔套件等配備

初代 E71 X6  為 BMW 獨創的 SAC(Sport Active Coupe)車型,也就是現在說的跨界跑旅或是 Coupe Like SUV,在 SUV 壯碩的身軀中賦予高聳屁股與流線斜背的獨特美學為其最大特徵,在 2008 問世時著實為驚世駭俗的存在,不過其跑格化調校倒也讓 X6 獲得不少追求熱血但又講求實用性的車迷喜愛,而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GLE Coupe、Porsche Caynne Coupe 的接續誕生無疑是對 X6 的最大肯定;而身為級距拓荒者的 X6 也堂堂邁入第三代 G06 世代,在換上全新底盤、設計與科技後,以更親人但不失運動本格的樣貌來回歸市場。

BMW X6 車系編成

xDrive40i                 365 萬

xDrive40i M Sport 380 萬

M50i                          560 萬

X6 的大面積水箱罩除了有主動進氣調節功能之外,還首度新增 LED 燈飾點綴(選配價 36,000 新台幣)。
車身尺碼來到 4,935×2,004×1,696mm,軸距則是 2,975mm。
X6 xDrive40i M Sport 標配前後配 20 吋輪圈,試駕車款額外選配 21 吋 Y 輻式樣輪圈(選配價 66,000 新台幣)。
輪圈內則是 M 跑車化制動卡鉗。

肌理感十足的車尾線條、狹長形尾燈與保險桿開口,為 X6 不可錯認的特徵。

霸氣十足應該車迷們見到 G06 X6 的第一印象,儘管外觀上如大面積雙腎型水箱罩、LED 照明燈組等部件與 G05 X5 有著不少相似甚至是相同之處,X6 的 1,696mm 車高甚至還比 X5 的 1,745mm 要更矮一些,但在車測、車尾融入 BMW 當家 Coupe 旗艦 8 Series 的斜背線條與狹長尾燈模組,再輔以充滿肌理感的鈑件線條、前葉子板/後保險桿開孔等設計,或許再加上少了應該就不太對味的 M Sport 套件加持,讓 X6 有著身軀龐大但身手矯健的視覺效果,向外界發散出充足又不至於太過張揚的侵略性。

前座配置雙區恆溫空調。
水晶中控套件。
harman/kardon 音響系統。
M 款方向盤。
M 運動化跑車座椅,具有電動腰靠功能。
後座也同樣配置雙區恆溫空調。

全景天窗。

後座行李廂擁有 580L 的容量,將後排座椅依 4/2/4 比例傾倒後可進一步擴充至 1,530L。

龐然大物是筆者一坐上駕駛座後心中第一個冒出來的形容詞,或許是跑格化外觀讓人不自覺把 X6 以跑車來做看待、但同時又會被其高挑的駕駛視野給迷惑住,對照過去試駕 G05 X5 的經驗來說更為特別,至於雙 12.3 吋的駕駛導向數位座艙、iDrive 7.0 數位資訊系統以及水晶排檔套件等配備都是已經交手數次的新世代產物,表現依舊可靠、出色且實用;至於後座乘坐空間方面,雖然斜背造型或多或少影響頭部空間,但以筆者 178cm 的身形在前座調整至標準駕駛姿勢後測試,頭部還有一個拳頭、膝部也有約兩個拳頭的餘裕,空間表現上算是相當寬裕,且還有四區恆溫空調與全景天窗來提昇乘坐舒適性。

X6 擁有 Sport Plus/Sport/Comfort/Eco Pro 等多樣動態模式可供選擇。
同時也具備 Individual 模式來針對避震、轉向、引擎與變速箱來做調整。

在動力表現上,此次汽車專家試駕的 X6 xDrive40i 搭載的為 3.0L 渦輪增壓直六引擎,具備 340hp 最大馬力與 45.8kgm 峰值扭力出色輸出,即便車重突破 2 噸大關但在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xDrive 四輪傳動系統的輔助下,讓 X6 xDrive40i 只需 5.5 秒就可從靜止加速破百,顯現不容小覷的強悍性能實力。除了性能輸出強悍之外,同時還有 M 跑車化制動套件與可切換不同模式的 M 跑車化電子懸吊加持,讓跨界跑旅能在舒適與運動化性格中切換。

此次試駕的 X6 xDrive40i 還配置跑車化排氣系統,當你將駕駛模式切換至 Sport 或是 Sport Plus 後還是可以享受到堪稱渾厚的排氣聲浪從車尾後方傳來、但與此同時又不會有太過招搖的的排氣爆燃聲來引人注目,六缸魅力還是四缸引擎所無法比擬的;而這具 3.0L 渦輪增壓直六引擎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可說是相得益彰,在低中高速域都有飽滿的輸出與優異延伸性,搭配悅耳的六缸聲浪,在高速路段與高速彎道上開起來確實相當過癮。

SAC 定位的 X6 在彎道操駕上也有不俗的表現,雖然高重心的原罪在過彎時免不了側傾的產生,但在當電子懸吊在 Sport 模式下還是能夠提供充足支撐力、xDrive 可變比例四驅系統的加持下帶來優異循跡性,同時堪稱出色的底盤貼地性也能夠帶給駕駛足夠的信心來把 X6 來丟進下個彎道中,一輛身長近 5 米的 SUV 能有如此動態表現時數難得。而 BMW 新世代車款最吸引人之處在於整體調性更親民舒適,但當駕駛在把動態模式切換到 Sport Plus、變速箱排至 S 檔以及將懸吊切換至 Sport 後,整輛車的動態就變得更為直接且熱血、像是解除封印一樣將過往與運動性著稱的 BMW 給招喚回來,但在一般模式下又會變回一輛平易近人的好開豪華車,鮮明的不同調性是新世代 BMW 最引人入勝之處。

ACC 主動車距巡航與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功能作動示意。
ACC 與車道維持皆透過方向盤左側按鍵操作,相當直覺。
360 度環景系統能讓駕駛更好掌握車身動態。

當然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的主動安全防護也不缺席,ACC 主動車距巡航與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的組合相當成熟可靠,還可搭配 12.3 吋數位儀表板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系統來讓駕駛更能掌握路況,盲點偵測、360 度環景與自動停車輔助則能減低駕駛這款龐然大物帶來的心理壓力。

進化到 G06 世代的 X6 以更豪華、更親民但跑格不減的姿態來回歸市場,在該有的豪華與科技層面表現上 X6 都有不落後對手的高規格演出,SAC 的核心跑格層面在六缸引擎與跑車化電子懸吊輔助下也有著出色表現,而更為親民的整體調性更是 X6 能擴展客群的關鍵所在,首批四百餘輛配額全數售罄全就是最大的肯定。

BMW X6 xDrive40i M Sport 規格表

售價:380 萬

車身尺碼: 4,935×2,004×1,696mm

軸距長度:2,975mm 

車身重量:2,055kg

後行李廂容積:467L

輪胎規格:前 275/45 R20、後 305/40 R20

懸吊配置:前雙 A 臂,後多連桿

變速箱:8 速手自排

引擎規格:3.0L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最大馬力:340hp/5,500pm

最大扭力:45.8kgm/1,500rpm

平均油耗:NA

氣囊數:6 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