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即使國產也要走向精品化 2023 Ford Kuga EcoBoost Vignale試駕

即使國產也要走向精品化 2023 Ford Kuga EcoBoost Vignale試駕

EcoBoost 180 超質 X:93.9萬

EcoBoost 180 旗艦:103.9萬

EcoBoost 180 旗艦 X:109.9萬

EcoBoost 250 AWD ST-Line X:122.9萬

EcoBoost 250 AWD Vignale:126.9萬(本次試駕)

中型SUV競爭超激烈,各車廠都攪盡腦汁要讓自家車型能被消費者多看一眼,多一眼就多一個機會,在市場上以國產歐系SUV佔有獨強地位的福特Kuga,針對期中改款,不僅車系編成重作調整,250這一支系還新增Vignale車款,號稱是當前同級車的精品。

福特六和敢這麼說,自有所本,Vignale這義大利車廠在上個世紀中葉以前可是響叮噹,所有義大利品牌它都合作過,1973年被家大業大的福特收購後幾乎擺著沒用,40年後才想起這張好牌,2013年德國IAA推出Mondeo Vignale概念車,這idea看來很成功,之後在歐洲趁這代Kuga一推出就推出Vignale車款,台灣雖然多年後才來,但來得很不容易,因為除了歐洲,就只有台灣導入。


改成Vignale,外型從每個角度看都有感升級,水箱罩比照歐規換上高光黑帶V字雙層設計,霧燈多倒L型飾框,下方則有專屬空力套件,車側換上比ST-Line還大一吋的20吋雙色鋁圈,搭配全銀鍍鉻窗框和Vignale銘牌,路上開過去很顯眼,當天試車還看到香檳金車色,超好看。車尾更是大放閃,不單新保桿、尾燈都好看,KUGA字樣也被VIGNALE取代,車格提升,一個晃眼感覺就像全新車!


進入車內,門板換上高質感感類木紋飾板,控台還裝扮高光鋼琴飾板和鍍鉻飾帶,有同級車少見的居家溫潤,雙前座不但有電調,還升級到十向,駕駛座甚至有國產SUV罕見的三組記憶,不只記憶座姿,後視鏡和HUD角度都能連動。車內頂篷也換上米色,配上原來面積就不小的全景天窗,整個感受比起同樣有全景但是用黑頂篷的ST-Line,視覺感來得更開闊。

座椅皮質也創下國產車甚至最高水準,用上過去只有300萬以上英系豪車才有的Windsor/溫莎真皮,皮質厚實結棍,打孔縫線都講求細緻,而且前後座都用上,據說其他豪車多只用在前座。後座也因為取消了行李廂橫桿,前後滑移和椅背調整獲解封,乘坐更有彈性,後方視野也更好。


動力還是既有2.0升Turbo引擎和八速手自排的組合,傳動也是AWD,不同的是配胎換上德國馬牌PC 6,且是國產車少見的245/45R20尺碼,開上發現這輪胎和Vignale真是絕配,舒適性超好,獨特矽膠配方果然減少路面滾動噪迅,輔以高階車才有的NVH隔音封包,還真有高級車的Fu,Kuga向來不俗的操控也沒跑掉,此外據說濕地也是強項,可惜試車天氣太好沒用上!配備上,原先EcoBoost250旗艦X就已經是大滿配,Vignale不但傳承還好上加好,

在安全和便利性配備上,Vignale只有多沒有少,像安全,憑藉CoPilot360主動安全的到位,Kuga早早就是國產同級車中最早達二級自駕標準者,如今新車還具備道路標誌識別。便利配備上,無線手機充電、USB這些都不稀奇,厲害的是,車廠居然連車內腳踏墊也考究到加上銀邊縫線,好和專屬迎賓門檻踏板相互呼應。


這台車已在12/1正式發表,126.9萬的價位都比過去的旗艦X或是原有ST-Line X都貴上一些,並創福特國產車價位新高,但是我覺得很值得,裡外不論看得到還是摸得到,就像一台新車,而且配備和規格也都不打折扣下,買到還真是賺到!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唯有經典才能詮釋經典 2024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D300 SE試駕

自從2021年國內導入全新世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