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全新Mazda 3跑來東京車展來做日本首演,房車掀背車齊上陣,當地預計3月以後推出

全新Mazda 3跑來東京車展來做日本首演,房車掀背車齊上陣,當地預計3月以後推出

Mazda在本屆東京車展雖地處展館一角,但是展區可是擠滿人潮與排隊人龍,因為車廠在此次車展展出了堪稱本屆車展最重量級的全新量產車Mazda 3。本車雖然早在去年11月美國洛杉磯車展便已全球首演,但是日本自家可是第一次亮相,車廠會選在東京改裝車展來做量產車首演,為的也是爭取最大眼球吸引力,三天能夠集客30萬人次的東京改裝車展無疑是最佳場地。

以參考出品車參展的Mazda 3,在展區現場一共有三輛,掀背車兩輛,四門房車一輛,由於正式發表市在三月以後,車廠在現場僅提供新車的車身尺碼,其它相關資訊一律欠奉。不過從現場可以看出全新Mazda 3裡外造型與質感都有明顯提升。

新車的控台完全煥然一新,排檔鞍座也拿掉了傳統手煞車,改以EPB取代。後座空間則有改進,不過現場展示車輛並未配備後座出風口。但是現場車型可以看到新車配備有HUD以及ACC等功能。

有關動力與機械相關部分,車廠雖然沒有提供任何訊息,但是從國外目前已經公開的資訊可以了解,新Mazda 3將會導入最新開發Skyactiv-X科技,不管未來1.5升、2.0升和2.5升汽油引擎還是1.8升柴油引擎都會導入全球首見之SPCCI火花控制壓縮點火技術,可以提升扭力和油耗表現。

日本馬自達表示從新Mazda 3在洛杉磯車展展出所獲得的熱烈迴響,車廠對新車在日本市場的表現也有高度的期待,特別是五門掀背車款的推出,能夠對目前在日本構成強烈威脅的Toyota Corolla Sport(即台規版名為Auris)有所反制。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