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依舊會是平價鋼砲王,VW公開表示第八代Golf R絕對讓人驚豔

依舊會是平價鋼砲王,VW公開表示第八代Golf R絕對讓人驚豔

隨著第八代Golf發表之日越來越近,VW負責R性能部門的執行長Jost Capito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新一代的Golf R絕對會讓世人驚艷。


▲Golf R400 Concept

然而,當外媒追問是否是指第七代車型胎死腹中的R400將會在第八代重生,Jost Capito卻說該車款最終並未量產的原因在於成本會導致終端售價過高,與VW推出Golf主打平民鋼炮的本意違背,而且根據對消費者所做的調查,潛在買家對於Golf R的期待仍是300hp左右,售價不超過5萬歐元的產品(現行款Golf R德國當地售價44,405歐元)。


▲現行Golf GTE

外界好奇新一代Golf  R會追隨眾多超跑,加入Hybrid動力嗎?答案仍是否定的,因為VW董事會成員Jürgen Stackmann過去就曾表示,Hybrid車款旨在提供親民、友善環境的車款,而Golf R這種高性能車不會為了增加動力而加入電動馬達,更何況Golf車系已經有純電版本與GTE插電式Hybrid車型。


▲現行Golf R

因此Golf R究竟會如何驚艷世人,Jost Capito只説,請從現行的R家族車款找答案,更說先前推出的T-Roc R在賽道上開起來比現行的Golf R更好,由此可推斷Golf R所採用的MQB Evo平台,應會在操控性有大幅度提升。


▲T-Roc R

除了Golf R之外,Jost Capito也透露,未來會推出更多R家族車款,且會堅持四輪驅動設定,因此僅有前驅設定的MQB A0平台車款如Polo、T-Cross就無望加入R家族,但Tiguan R與Aerton R則在研議當中,未有定案,但以Arteon四門Coupe的車型定位,推出高性能車款只是早晚的問題。


▲Arteon R-Line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