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yundai / 不讓Honda Sensing專美於前,又一國產SUV將主動安全升級到同級最高水準

不讓Honda Sensing專美於前,又一國產SUV將主動安全升級到同級最高水準

當前SUV雖然紅不讓,但是主動安全當道下,一款SUV若是沒有足夠的主動安全來保障家人安全,性能再好,品牌再會說故事,一切都是枉然。因此面對這一趨勢,許多車廠都以更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就以才在今天5月23日Hyundai總代理南陽所發表的Tucson小改款為例,該車不僅造型和內裝大整容,更重要的是,新車將主動安全拉到同級最高等級,車型編成也重作調整,汽油型從兩款擴編為四款,柴油型則縮編為一款,最入門的1.6 Turbo雅緻型報價89.9萬元,最貴的則是2.0柴油旗艦4WD,報價114.9萬元。

小改款後車型編成
1.6 Turbo雅緻型:89.9萬(接單生產)
1.6 Turbo豪華型:93.9萬
1.6 Turbo尊爵型:99.9萬
1.6 Turbo旗艦型:105.9萬
2.0柴油旗艦4WD:114.9萬

小改款後的Tucson,車頭彷如全面改造,不僅氣壩改以鍍鉻設計,並換上全新L型LED日行燈,尊爵型以上車款的頭燈一律改採複眼式LED設定,尾燈也配合升級到矩陣式LED,輪圈也換上18吋渦輪扇葉式雙色配置。

內裝部分,控台設計也因應當前潮流予以重新設計,中控台新增大型獨立的8吋懸浮式觸控螢幕,尊爵型以上車型還一律配置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汽油旗艦型還備有AVM環景影像輔助,另外不論汽油旗艦還是柴油旗艦,都能享有手機無線充電裝置與感應式電動尾門。

安全大幅提升是此次Tucson小改款的最重要部分,新車導入Hyundai SmartSense先進安全科技,除入門豪華型配備有BCW車側盲點、LCA車道變換後方警示與RCCW後方交通防碰撞警示之外,自93.9萬的汽油豪華型起便全面整合七項使之達到超越同級的10大安全配備。這七項配備包括全速域功能的「SCC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以及百萬內同級唯一「DAW駕駛疲勞警示系統」,以及可偵測前方車輛與行人的「FCA前方主動煞停輔助系統」與「FCW前方撞擊警示系統」。其餘像是「LDW車道偏移警示」、「LKA車道偏移輔助」、「HBA智慧型頭燈」和「BCW盲區偵測警示」等通通到位。

新車在動力上仍維持汽油和柴油兩種編成,動力輸出規格不變,汽油款為1.6升直四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177ps最大馬力與26.8kgm的峰值扭力,所匹配的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迄今仍是國產同級車的唯一。至於柴油車型搭載的2.0升柴油引擎,擁有185ps與41.0kgm動力輸出規格,匹配八速手自排,是Tucson小改款中唯一四輪驅動設定車款。

按照南陽規劃,Tucson小改款後主力將會放在93.9萬的汽油豪華型與99.9萬的汽油尊爵型,年銷售目標將上看4500輛,遠高於去年的3300輛。業者透露以Tucson小改款後的戰力來看,在主動安全上不僅無可挑剔,最重要的是從不到95萬便可擁有最完整的主動安全,對重視安全的此級SUV市場中應可拉出一波買氣。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