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三月全球車市一片慘跌聲中,台灣和韓國竟然還能分別成長15%與9.2%

三月全球車市一片慘跌聲中,台灣和韓國竟然還能分別成長15%與9.2%

正當三月全球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當中,歐美各國相繼發出封城令乃至禁足令,世界各大車廠不是停工就是裁員下,汽車市場一片哀鴻,然而台灣卻是反其道而行,三月車市表現不降反升,單月新車掛牌量為37,275輛,比2018年同期還要成長15%,韓國更是厲害,做為除了中國大陸以外最早爆發大規模社區傳染的亞洲國家,三月竟然也有9.2個百分點增長,當地新車掛牌15.1萬輛。

相較於台灣和韓國車市的逆勢成長,世界主要國家在汽車銷售上幾乎無一倖免地面臨車市買氣衰退的苦果。位居東北亞的日本,其疫情雖然沒有韓國嚴重,但是新車銷售下滑9.3%,三月交車量共計58.1萬。日本這樣的衰退其實還不算什麼,因為美國和歐洲其他主要各國的汽車市場表現才真的要讓人心碎。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和西班牙兩個國家,義大利三月比去年同期大跌85.4%,從二月的19.4萬輛一口氣掉到只有2.8萬輛,至於西班牙也大幅滑落69.3%,銷售量也只剩下3.8萬輛。而歐洲疫情第三嚴重的法國也慘跌七成二,三月車市僅賣出6.3萬輛。德國和英國雖然好一些,但是跌幅也都在四成上下,德國掉了37.7%,銷量37.7萬輛,英國則滑落44.4%,掛牌量則25.4萬輛。而美國也好不到哪裡去,三月車市比2019年下挫38.4%,掛牌量也只剩下99萬輛。

外界預估,因應疫情短期之內還無法完全落幕下,這波全球車市低潮可能將延續二到三個月,最快也要等到下半年各國汽車重新恢復盎然生機。台灣只要疫情不要持續擴大,車廠供貨不斷鏈下,國人可是比歐美消費者幸福,現在隨時可以安安心心進場購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世代BMW X2豪華跑旅 全新首款BMW iX2純電豪華跑旅 全新世代BMW M35i xDrive豪華性能跑旅 打破界限 強勢登場

BMW X2身為BMW X家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