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yundai / 一萬塊買 2.5ps 的超值誠意之作!「國產化」Hyundai Elantra Sport 麗寶G2國際賽車場試駕體驗

一萬塊買 2.5ps 的超值誠意之作!「國產化」Hyundai Elantra Sport 麗寶G2國際賽車場試駕體驗

▲國產化後的 Hyundai Elantra Sport 不僅與進口版本如出一徹,在操控性能上也毫不打折。

在進口車與跨界休旅、掀背的熱潮下,Hyundai 南陽實業日前於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發表「國產化」Elantra Sport(詳細報導請點此),瞄準第二大級距的中型房車市場,以超值實惠「79.9萬」與「87.9萬」雙車型售價為市場投下震撼彈。此次筆者也於麗寶G2國際賽車場進行「S型繞錐」、「顛簸路面」、「直線煞停」、「緊急變道」、「斜坡彎道」五項關卡,並由教練前導車帶領進行賽道三圈的完整體驗,一嚐這輛國產性能房車的操控性能。

▲國產化 Elantra Sport售價為「 79.9萬」與「87.9萬」元,兩車型僅差在HID頭燈、BSD盲點偵測、LCA車道變換警示、RCTA後方交通警示、倒車顯影輔助與7吋多媒體螢幕。

▲箭矢型 LED 尾燈及單側雙出尾管更添動感跑格。

國產化後的 Hyundai Elantra Sport 與進口版本如出一轍,車身尺碼同樣為 4,570mm x 1,800mm x 1,450mm(軸距為2,700mm) ,外觀透過燻黑雙色六角水箱護罩、 Turbo字型銘牌,結合HID 頭燈與箭矢型LED尾燈,打造韓系動感跑房之姿;而內裝則採用跑車化三幅平底方向盤、鮮紅雙縫線、筒形立體儀表與 Carbon 碳纖維飾版進行鋪陳,使這輛國產性能房車不論裡裡外外皆流露熱血氛圍。

Elantra Sport車頭的燻黑雙色六角水箱護罩在視覺上相當搶眼。

▲跑車化三幅平底方向盤、鮮紅雙縫線與筒形立體儀表營造車艙熱血氛圍。 ▲雙前座跑車座椅更鑲有 Sport字樣,彰顯 Elantra Sport 的性能本位。

▲ 2,700mm的軸距空間使這部國產中型性能房車更兼具實用性。

當然,國產化 Elantra Sport 在與原先進口車型有著明顯價差下,許多消費者好奇的是:國產Elantra Sport 到底差在哪?

根據原廠人員表示,兩者最大差別在於組裝過程:進口車型主要採全自動化生產,而國產化 Elantra Sport 則有部分為人工組裝。至於零件方面,除了座椅皮革、車窗玻璃、輪胎(225/45 R17Maxxis Premitra HP5胎框組)、電系管路、油/水品由台廠提供之外,其餘車體鋼板、引擎、變速箱等重要部件皆為韓國進口來台組裝,因此國產化 Elantra Sport 與韓裝進口車型可說是差異不大 

▲ Elantra Sport 採 1.6L 直四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與 DCT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為 204ps/27kgm。

至於在重要的動力核心方面,Elantra Sport 引擎蓋下搭載的是 1.6L 直四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結合DCT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最大馬力達 204ps/6,000rpm27kgm/1,500-4,500rpm,並具有0-100km/h加速「7.7秒」、平均油耗「14.4km/L」的出色表現。簡言之,以「一萬塊買 2.5 匹」的馬力售價比來說,國產化 Elantra Sport 可說是性能車款級距中的佼佼者。

▲在維持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下,國產 Elantra Sport具有靈活的車尾動態。

當然,車輛操控性能的好壞實際下賽道便知曉。在當天麗寶賽道尚未完工下,筆者依序體驗「S型繞錐」、「顛簸路面」、「直線煞停」、「緊急變道」、「斜坡彎道」等測試項目,除了可感受到國產 Elantra Sport 出色的車體剛性與側傾抑制表現外,在電子循跡控制與煞車制動性能上也搭配得宜,尤其在維持與進口車型相同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配置下(一般版Elantra為後扭力樑設計),使這部前驅中型房車在攻克入彎時具有靈活的車尾動態,特別在 T13-T16 連續下坡彎道與 T16-T20的上坡衝刺路段中,這段高低差相差七米的賽道更可感受到原廠對 Elantra Sport 的懸吊調校獨到之處。

▲這具DCT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在Sport模式下稍嫌保守,但仍可透過換檔撥片進行輔助。

至於動力輸出方面, 204ps 的 Elantra Sport 在前、中段區間加速凌厲,尤其在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搭配下,換檔順暢不頓挫。不過在 Sport 運動模式下,這具 DCT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換檔邏輯稍嫌保守,在拉轉時的換檔時機些微過早,所幸激烈操駕時還可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操控,就一般道路使用下已綽綽有餘。

另外,由於當天賽道尚未完工,且在整日激烈操駕下,原廠配置的 Maxxis Premitra HP5 在抓地表現上有明顯衰退,使推頭現象更為明顯,不過在 Elantra Sport 出色的底盤設定與循跡控制下,車輛的滑移與賽道路線仍在可控制範圍之中,輔以靈活的車尾動態,使整體駕馭樂趣更為豐富。

平心而論,以國產 Hyundai Elantra Sport 的超值售價與性能配備來說,這樣一部中型性能房車不論在主被動安全、動力性能與駕駛樂趣上皆攻守俱佳,尤其在進口車日漸強勢的車市動態中,國產 Elantra Sport 確實是一部超值誠意之作!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唯有經典才能詮釋經典 2024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D300 SE試駕

自從2021年國內導入全新世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