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一台讓人改觀的魔力之車 福斯商旅New Multivan Style試駕

一台讓人改觀的魔力之車 福斯商旅New Multivan Style試駕

過去印象中的福斯商旅 Multivan,總是黑色身軀,是幹練老闆的行動辦公室,不像VW California一派陽光家庭,然而沒有一成不變的事,全新Multivan也顛覆過往,改走七座家庭休旅,以Life短軸和Style長軸雙車在台上市,報價199.8萬和247.8萬,我很好奇,這台德國傳統商用廂車能轉型成功嗎?

和T6.1擺在一塊,就知道新車改變有多大:低斜車頭、雙A柱和曲線車頂,車廠罕見強調風阻只有0.30。從車頭有著同級最強的IQ Light矩陣頭燈,加上Style專屬的貫穿水箱罩LED燈條,車側鍍鉻飾條和18吋的鋁圈等,在在告訴大家,這台五米二的Multivan不能只買黑色,原廠有11種車色可選,試駕車的極光銀就很炫,如果要再豪奢時尚,黑紅雙色更讚!尾燈呢,也從方改橫,很家庭,但還不夠殺!


有如Golf 8的深淺咖啡控台配上木紋飾板,這種組合在福斯車上真的少見,再看到比Life更高階的10.25吋數位儀表和10吋觸控螢幕的組合,整體感讓人耳目一新,更別說同級車少見的HUD和位在駕駛儀表右邊的電子線傳排檔按鍵,都增添這台車的炫技感。Apple CarPlay當然也是無線連接啦,音響也是高規的840W 16聲道Harman Kardon音響。


現代車上不可少的氣氛燈,在本車上也發揮到極致,平常不但有30色可選,還能上下雙色,下車開門則會轉紅色,點雙黃燈時,全車一起陪你閃黃燈,夠酷吧?兩張前座除了有多向電調和強調人體工學外,通風電熱一併到齊,駕駛座還有記憶和按摩,功能真的多到讓人會忘掉。


Style由於是長車身配3124mm軸距,2/2/3七座都能保有寬裕乘坐質量,我們就以身高175試車手坐上第三排,顯然沒問題,二三排座椅也能藉遍佈滿地的滑軌,輕鬆滑移到所需要的位置,原廠強調的輕量化拆卸座椅,我搬了一下,還是很重,不過沒關係,會買Style,肯定都是看上它的鷗翼多功能桌,平時在前座,是多功能置杯置物檯,滑到第二排,兩片向上向兩側擺放的大面積方型桌板,就像海鷗展翅,此時搭配椅背後摺疊餐桌,我想玩大富翁也沒問題吧?


從外到內本車既然不再像傳統商車,開起來更不能破功,為使新車走向家庭,動力和底盤一改過往,以汽油引擎取代柴油,底盤也換上VAG應用最廣泛的MQB平台。本車所搭載的EA888 2.0升直四Turbo引擎,規格為204ps/32.6kgm,搭配7速DSG,表現之好,打破過去這級車型非用柴油引擎的迷思,起步輕快,中高速提速順暢不說,沒有過往柴油噪訊,才是教人舒心,油耗嘛,能源局平均12.4km/L,雖略遜T6.1的14.2km/L,但是想到寧靜運轉品質和性能表現,可以接受啦!

在動態表現上,Style靠著MQB平台和輕量高強度車體幫襯下,比前代車減重達288公斤不說,車體剛性提升50%,開起來就是有德國車的紮實結棍,加上標配DCC主動底盤控制,在市區和公路巡航時,可選擇節能和舒適模式做選擇,較軟的阻尼可吸收不平路面的跳動,車子開來比較舒服;換到運動模式,對車輛的主控更多,並藉加強的阻尼,有效抑制過彎可能帶來的側傾,而個人化模式,當然一切調整都客隨主便。

安全上,本車的規格也是當前福斯商旅家族最高規格,IQ.Drive駕駛輔助系統全員到齊,二級半自動駕駛輔助達標,Travel Assist還有道路虛擬實境功能也都到位,最重要的是實際作動下,精確敏捷的做動真的讓人很安心,另外像自動停車輔助依然也是標配。在被動安全上,本車也配備同級車罕見的前座中央氣囊,可降低前座乘客和駕駛在側撞下的二次車內碰撞。

和新Multivan相處大半天下來,我要說這台車的轉變實在太大了,特色實在太多了,應該要多開個幾天來慢慢品味才對,而且還要找家人朋友一起來……天啊,這就是新Multivan的魔力,有了它,就想和其他人一起分享,我想這也是原廠重新定義這台車的目的,讓它成為家的多元宇宙,不是嗎?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