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yundai / 「177ps」韓系精品「潮旅」來襲,全新「小型」跨界新星Hyundai Kona雙色極致型「跑格」激發試駕!

「177ps」韓系精品「潮旅」來襲,全新「小型」跨界新星Hyundai Kona雙色極致型「跑格」激發試駕!

以新世代搶眼的前衛時尚造型,勇奪2018年紅點和iF設計兩項大獎殊榮,同時車室空間還被評鑑為2018年度十大最佳內裝設計的全新韓系「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如今也終於在20181129日正式引進國內發表上市,然而透過其所規劃出的單色躍動型(88.9萬元)、雙色躍動型(89.9萬元)以及單色極致型(98.9萬元)、雙色極致型(99.9萬元)等四種車型陣容,再結合「1.6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高效動力配置,以及「Hyundai SmartSense」主動安全科技的加持,更讓全新Hyundai Kona有望成為進口同級對手之中最閃耀的「跨界」新星!

首先,筆者此次所試駕的車型為全新「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雙色極致型,然而在4,165×1,800×1,565mm的車身尺碼之中,在車頭不僅被賦予極高辨識度的「分離式」頭燈組造型(上為刀鋒式LED日行燈、下為LED頭燈組)與新世代家族化的「網狀式」六角形水箱護罩輪廓。

然而車尾則是由3D「立體式」光條設計的LED尾燈組和優化空氣力學的車體導流尾翼所構成,至於Two-Tone的懸浮式黑化車頂、飛翼外擴式輪拱以及足下所配置的235/45 R18渦輪葉片式雙色鋁圈等配備,更完整彰顯出全新「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雙色極致型的熱血跑格氛圍。

接續轉至以「海灣式」設計為主軸的車室空間,全新「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雙色極致型不僅以「Red-Line」車室套件的紅色車縫線座椅與中控台飾條,搭配性能象徵的紅色安全帶,為整體座艙營造出極具強烈動感跑格的「熱血」氛圍。

位於中控台的懸浮式「8吋」觸控多媒體影音主機,還擁有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的連結功能,同時下方的置物空間還配備同級唯一的手機「無線充電」裝置(極致型),以及「8吋」全彩多功能HUD抬頭顯示幕(整合有車速、定速、BCWLDW 等顯示功能),至於儀表中央的「3.5吋」LCD行車資訊幕,則具備「四輪驅動」的即時監控顯示系統。

雖然全新全新「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所擁有的「2,600mm」軸距長度,並不足以稱之為進口同級最出色的數據水準,不過根據原廠所提供資料顯示,不論是在第一、二排乘客的頭部與肩部空間,都能夠繳出名列前茅的優異成績,並且在滿載五名乘客的情況下,還可創造出「361公升」的後行李廂置物容積,再搭配可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更能充分利用「平整化」且多元需求的置物機能。

至於在動力核心的配置方面,全新「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則是規劃出單一的「1.6LGD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設定,其不僅可展現出「177ps/5500rpm最大馬力與「27kgm/1500~4500rpm峰值扭力的輸出性能,輔以「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電子智慧型適時四輪驅動」佈局,還能繳出同級最強的0-100km/h加速只需「7.9秒」亮眼成績,以及不俗的「13.4km/L」平均油耗水準。

進入實際駕馭層面,為對應四輪驅動所展現出的「輕度」越野功能,以及兼顧都會行駛的日常需求,全新「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佈局之中,其所呈現出的駕馭動態回饋,乃是較偏向「舒適化」的取向,同時即便規劃有Sport運動駕駛模式,但整體動力輸出在符合「實用」兩字之餘,似乎稍嫌不夠熱血衝勁,不過在改成以手動模式控制檔位行駛後,也終於能深度釋放這具「1.6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77ps)的性能潛力,透過手動模式控制檔位的情況下,不僅能將引擎轉速一舉拉升至6500rpm的紅線境界(超過6500rpm會強制進檔),並且動力輸出的延展性與爆發力也更顯飽滿充沛,唯一較為可惜的是全新「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並未提供「換檔撥片」的配備,不然駕駛樂趣勢必將能獲得更進一步的強化提升。

然而相當值得一提的就是,全新「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所配備的「電子智慧型適時四輪驅動」系統,還附有鎖定前後軸輸出的LOCK功能,當啟動此功能後前後軸輸出將會鎖定在5050比例,藉此獲得更佳的越野脫困能力,同時搭配以AHSS先進高剛性鋼材(高達51.8%比例)打造而成的車體結構,亦為全新「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營造出更佳的動態抗曲與抗噪環境。

此外,全新「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也首度搭載「Hyundai SmartSense」主動安全科技,其不僅整合有同級唯一的DAW駕駛疲勞警示、LDW車道偏移警示、LKA車道偏移輔助、FCW前方撞擊警示,以及FCA前方主動煞停輔助、BCW盲區偵測警示、LCA車道變換後方警示、RCCW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等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同時全車系更標配「六具」輔助氣囊、ESC電子車身動態穩定/VSM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ATCC彎道循跡控制、HAC上坡起步輔助與DBC陡坡緩降輔助,讓全新「小型」跨界跑旅Hyundai Kona也能展現出全然不遜色於豪華旗艦車款的高安全防護水準。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