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轉子」引擎終極「夢想」破滅,Mazda官方證實短期內經典「雙門」Mazda RX車系將復出無望!

「轉子」引擎終極「夢想」破滅,Mazda官方證實短期內經典「雙門」Mazda RX車系將復出無望!

號稱東瀛「四大」天王之一,自1978年誕生的首代Mazda RX-7雙門跑車,不僅成為追求車體輕量化與高性能輸出車迷的夢幻車款,同時在前後共歷經三代車型的改款動作,總計長達近24年的生產時程,在2002年停產後也讓經典的「轉子」引擎,正式步入車壇傳奇性的歷史篇章,不過隨著全新Mazda Vision Coupe Concept概念車在2017年東京車展推出以來,似乎又讓RX車系燃起一絲死灰復燃的希望,但引述Mazda執行長丸本明日前受訪時內容:「在現階段重新推出Mazda RX車系,對品牌來說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內文圖片為Mazda Vision Coupe Concept概念車)

根據Mazda執行長丸本明表示,雖然重新推出「市售」量產的轉子引擎,乃是Mazda全體同仁的共同夢想,但礙於現實層面的商業化利益考量,以及最主要的「環保」法規問題,都讓轉子引擎的復出面臨到極大挑戰,除非未來掌握到更新技術得以突破此一困境,不然打造全新的Mazda RX車系將不符合品牌現階段的目標。

此外,即便目前看似Mazda RX車系在短期內似乎是復出無望,不過同樣身為昔日東瀛四大天王之一的全新「牛魔王」Toyota Supra,已確定即將在2019年北美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現身,至於Mazda RX究竟在何時才能重新上市,這點也只能請馬迷們繼續等待了。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