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Ford Focus ST Wagon 142.8 萬起預接單,首批 70 輛已售罄、追加配額爭取中

Ford Focus ST Wagon 142.8 萬起預接單,首批 70 輛已售罄、追加配額爭取中

福特六和繼引進受到市場不俗迴響的 Focus  ST 後,再於今日(7 月 7 日)引進美型與實用兼具的 ST Wagon、並以 142.8 萬起的預接單價展開預售。新車與五門掀背版搭載相同的 2.3L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具備只需 6.1 秒即可完成0~100km/h 加速的性能實力,而首批 70 輛配額已售罄並預計 9 月到港,福特六和也積極向原廠爭取配額中。

本車的車頭幾乎與 Focus ST 如車一徹。
頭燈改為具備 AFS 主動轉向功能的 LED 光源,日行燈也改為旭日之刃式樣。
車身尺碼為 4,667×1,825×1,481mm,軸距則是 2,700mm。
配胎為 19 吋 Michelin Pilot Sport 4S。

相較於 Focus ST,Focus ST Wagon 的車長增加 280mm 來到 4,667mm,軸距則同為 2,700mm,在外觀細節設定上本車與 Focus ST 基本相同,搭載蜂巢狀水箱罩、碩大紅色 ST 銘牌、大型後擾流翼以及 19 吋鋁圈等 Performance Pack 套件,主要外觀差異之處在於照明燈組換成具備 AFS 主動轉向功能的 LED 光源,並配置車頂行李架。

內裝佈局本車就跟 ST 相同,擁有 4.2 吋儀表螢幕、8 吋 SYNC 3 系統與 HUD 抬頭顯示器。
運動化平底方向盤左右死點僅兩圈,轉向反應更直接。
動態行車模式切換與 Sport 快捷鍵皆整合在方向盤右側。
Recaro 賽車桶椅也會是本車的標準配備。

本車行李廂在標準狀態下就具備 694L 的容量,比 ST 的 341L 要更出色。
原廠也配置腳踢感應電動尾門增進實用性。

內裝方面新車也同樣延續 Focus ST 的配置,包括整合動態模式切換的運動化平底式方向盤、全景天窗、Recaro 賽車桶椅(手動調整)、B&O 音響與 Qi 無線充電板等熱血與舒適配備皆如出一徹,而 Focus ST Wagon 拜更長的車長所賜、擁有更為實用的 694L 行李廂空間,將後排座椅依照 6:4 比例倒平後更可擴充至 1,576L,比 Focus ST 的 341L/1,320L 要實用許多,另外腳踢感應電動尾門與後座一鍵傾倒等便利配備也是 Focus ST Wagon 的標準配置。

在動態表線上 Focus ST Wagon 並未針對動力系統做額外調校,依舊搭載最大輸出 280hp/42.3kgm 的 2.3L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在匹配 Selectshif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下有著 6.1 秒加速破百的優異性能表現,另外與五門掀背版一樣擁有 eLSD、EPAS 性能電子轉向系統、Michelin Pilot Sport 4S 跑胎與前 330mm/後 302mm 碟盤制動系統,至於 CCD 電子懸吊在海外的 Focus ST Wagon 本來就沒配置,改搭載賽道化調校懸吊;另外整合 iACC、AEB 與 TSR 道路號誌辨識的 Co-Pilot360 主動安全防護也不缺席。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