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X鋒芒盡現 動能與節能完美平衡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 限量上市

X鋒芒盡現 動能與節能完美平衡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 限量上市

MAZDA在科技發展的道路上,持續以顛覆創新的技術與職人工藝,打造出富涵駕馭樂趣的獨特座駕,以堆疊基石策略(Building Block Strategy),透過技術的累積建立深厚的基礎,發展出全球首款量產e-SKYACTIV X 汽油壓燃引擎,獨家火花控制壓燃點火 (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 技術,將柴油引擎的壓燃點火原理應用在汽油引擎上,配合 M Hybrid 24V輕油電系統的輔助,實現兼具柴油引擎省油、充沛扭力以及汽油引擎高轉輸出、低排放的優點,達成動能與節能完美平衡的高效表現。台灣馬自達也於今(29)日正式宣布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自即日起展開接單,其中正式售價 122.8萬,限量販售100台預計於 2022 年 5月開始陸續交車。

SPCCI技術獨步全球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效能精進有感

    引擎效能已是今日全球市場所關注的焦點之一,MAZDA獨家e-SKYACTIV X科技以累積多年燃油引擎技術開發而成,將引擎效能與駕馭樂趣做最完美的結合。MAZDA e-SKYACTIV X科技採用獨步全球的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壓燃控制點火,以下簡稱SPCCI技術),將汽油引擎成功導入柴油引擎的壓燃點火原理,被譽為是最為理想的點火方式。為了實現穩定的壓燃點火燃燒,在所有的汽缸上都裝置了燃燒壓力傳感器,這個傳感器最快以萬分之一秒為單位對燃燒氣體的壓力進行量測,判斷細微的變化並做出調整,讓 MAZDA 在汽油引擎上創造出15:1的超高壓縮比與和稀薄燃燒的雙模式效率。SPCCI引擎高精準度的燃油噴射與進氣系統,在引擎進排氣溫度進行精密的控制,供油壓力以700bar超高壓霧化噴射來降低燃油消耗並實現極致的熱效率。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能輸出180ps最大馬力與22.9kgm峰值扭力,SPCCI技術應用於量產化汽油引擎上,是在MAZDA追求獨特駕馭樂趣的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同時,透過與M Hybrid 24V輕油電系統的整合,以集成式啟動馬達(ISG)實現了煞車動能回收的功效,將動能轉換為輔助電力提供給照明等車載電系設備使用,有效減輕引擎負擔,可明顯感受引擎怠速時起步更加平順。e-SKYACTIV X汽油壓燃引擎進一步擴展高轉速域的延伸性,感受高轉速動力延伸的同時,還可以兼顧燃油的經濟性。在可見的數據之外,最明顯的消費者利益是更寬闊的出力範圍和節能範圍,駕駛人無須刻意侷限自己的駕駛方式,在更寬闊的轉速範圍,都可以享有更好的力量和節能效果。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不凡姿態 出眾風采限量入主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獨特風采,在內外都可清楚識別其限量身分,包含車側與車尾 e-SKYACTIV X 專屬銘牌,以及在內裝採用專屬的酒韻紅內裝,加上MAZDA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中新增e-SKYACTIV X 汽油壓燃引擎專屬能源流監視系統,駕駛人能夠清楚掌握SPCCI引擎技術即時的運作狀態,掌握效能讓駕馭樂趣更升級。e-SKYACTIV X 汽油壓燃引擎在各種駕駛情境下皆能優化油耗表現,駕駛不需要刻意為了省油而改變駕駛模式,可以盡情享受駕駛的樂趣。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以不凡的姿態,襯托車主的出眾風采。詳情歡迎造訪MAZDA官方網站 (http://www.mazda.com.tw/)了解更多資訊或親臨MAZDA全國展示中心。

歡迎造訪追蹤以下網站:

關於 編輯部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