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VW T-Cross將於11月8日來襲,能否再創Tiguan昔日巔峰,就看車價有沒有誠意

VW T-Cross將於11月8日來襲,能否再創Tiguan昔日巔峰,就看車價有沒有誠意

VW旗下最新入門SUV T-Cross即將於11月8月在國內盛大發表,總代理台灣福斯日前也將新車提前給媒體預賞,讓國人見識到這款最新介於迷你與小型SUV之間的全新車型魅力。儘管從預賞活動中可以感受到T-Cross所洋溢的青春活力與新世代產品特性,但是要想在市場上開出紅盤,還得端視屆時車價是否有競爭力,這才是消費者是否願意買單的關鍵。

今年VW在國內市場表現不如去年,整體市場從去年前三季的9,825輛掉到8,618輛,關鍵便在於過往銷售主力Tiguan銷售下滑,從去年的4,778跌到3,702輛,儘管業者已在10月透過2020年式車型編成重整,加入IQ Drive主動安全科技,並全面下調Tiguan價格,但是隨之而來的動力配備大縮水 (如引擎從2.0降為馬力更小的1.5,駕駛儀表板改回傳統指針式,中控台螢幕從9.2吋降為8吋,四驅改前驅 ),在在都讓消費者覺得台灣福斯誠意打折扣,Tiguan後市能否東山再起,也已經成為問號。

也就因為Tiguan戰力不復當年,但有鑑SUV依然是市場大宗,台灣福斯目前也將搶攻SUV市場佔有的大任寄託於T-Cross。T-Cross屆時會賣多少錢?就看業者的企圖心,假如就它當作Polo之於VW就是一款入門產品,希望藉它扮演將訂單導流到Golf的角色功能,T-Cross的入門車型若是從85萬以上起跳依然會有人賞光,但是以其在德國當地1.0TSI自排空車價僅2.1萬歐元絕對太貴,若是國內基本車型能壓到80萬以下,主力車型設定在80到85萬之間,肯定會重新打響當年Tiguan所打出的台灣車價比德國當地還便宜的名號,訂單大筆湧入,席捲市場自是可期。

雖然業者目前並未公布國內T-Cross的車系編成和配備設定,但倘若是以先前媒體預賞會上所公布的規格,IQ Drive全車標配,又有駕駛虛擬螢幕和無線手機充電等,配備通通都有的話,部分規格還比2020年式Tiguan還好,不排除業者會藉此將車價拉高,但是從T-Cross做為VW最入門SUV的產品設定,該車仍不脫車廠在成本考量下所釋出的廉價感,尤其是內裝散發出來的強烈硬塑膠質感,相較高兩級的Tiguan實在不可比擬,更別說Tiguan的大空間容量,消費者在入手前可要好好多方比較,想清楚日後長期用車需求,畢竟在當前此級SUV市場的選擇實在太多了,連VW自家在明年還有一款大一號的T-Roc等著要進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