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V-Motion設計風格大革新,未來新世代Nissan X-Trail的水箱罩會長得和這款新車一樣嗎?

V-Motion設計風格大革新,未來新世代Nissan X-Trail的水箱罩會長得和這款新車一樣嗎?

外傳Nissan最快在今年11月洛杉磯車展將會發表全新一代X-Trail,從偽裝測試車可以察覺出車頭水箱罩明顯與現有車型不一樣,將會變得更大更方正。事實上,這樣的改變不只是將發生在新X-Trail上,其實甫於9月24日在杜拜發表的全新七代Patrol越野SUV便提出了解答,從該車的大而方正的水箱罩與全新頭燈,不難想見未來新X-Trail的車頭模樣。據說,新X-Trail的水箱罩不但會和新Patrol相同,甚至還多了後者所沒有的立體風格,也就是水箱罩上緣可能會延伸折向引擎蓋。

Patrol是Nissan旗下經典越野SUV,1951年登場,主打軍警市場,第三代一度以Safari車名取代之,爾後又重新復名,2007年雖然退出日本市場,但是該車仍在日本製造,外銷到全球,迄今累積銷量達190萬輛,市場上競爭對手正是同樣來自日本的Toyota Land Cruiser。面對前代車型推出已有十年之久,第七代車型任重道遠,定位不再只是一昧講求粗獷越野,取而代之的是高級豪華感。

光看新車的車頭,和現時下其他Nissan車款都不同,雖然同樣用的都是V-Motion設計哲學,但不論是水箱罩和LED頭燈都是全新款式。水箱罩的大V字形鍍鉻框近乎方正的U字形,在鍍鉻框內還添加了過往都沒有的四根鍍鉻橫柵,前後兩側LED方向燈也換上Nissan品牌首見的序列點亮設計。車身輪廓也維持方正,線條簡潔。

車內設計也刻意在機能之外講求高級,方向盤和控台都增添了木紋飾板,連座椅還有菱格紋式樣。採用上下雙螢幕配置的中控台上,在其下方的螢幕系統也能連接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該車也備有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主動安全系統,動力仍走大排氣量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路線,分別有400hp/57.1kgm的5.6升V8以及275hp/40.2kgm的4.0升V6兩款。傳動系統為原廠稱之為「Allmode 4×4」四輪驅動配置,可提供沙地、越野、雪地和岩石四種模式。另外新車還有HBMC油壓車體過彎滾動抑制系統,能提高過彎與變換車道時車體的穩定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