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首款插電油電SUV洛杉磯車展發表,RAV4 Prime 綜效馬力高達 302hp、0-60mph 只要 5.8 秒!

Toyota 首款插電油電SUV洛杉磯車展發表,RAV4 Prime 綜效馬力高達 302hp、0-60mph 只要 5.8 秒!

當今RAV4 車系最強版本出場了,採用 Plug-in Hybrid 設定的 RAV4 Prime 於本屆洛杉磯車展亮相。該車是以 RAV4 2.5 所搭載的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配上兩具電動馬達構成四輪傳動佈局,具備 302hp 綜效輸出以及 0~96km/h 加速僅需 5.8 秒的性能。該車的推出,說明 Toyota 不以Hybrid油電動力 自滿,意欲推出性能與節能表現都更為出色的 Plig-in Hybrid SUV 來回應市場期待;新車預計 2020 年夏天在北美市場上市交車。 

RAV4 Prime 的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由 2.5L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組合而成,引擎部分可輸出 176hp/22.5kgm 的最大動力,加上一具與引擎連接、一具安裝在後軸的電動馬達後,綜效馬力可達 302hp ,比起 2.5 Hybrid 性能表現更出色,搭配四輪傳動讓 RAV4 Prime 從靜止加速至 96km/h 只要 5.8 秒,在 Toyota 家族中僅次於 Supra 3.0T的4.3 秒。

而RAV4 Prime 搭載的四輪傳動系統除了提供更好的加速表現之外,還具備多種行車模式,並可提升爬坡能力以及更好的循跡性。另外在節能上,RAV4 Prime 則是交出 38.3km/L 的油耗成績,以及市面上 Plug-in Hybrid SUV 中最佳的 63km 純電續航力。

外觀方面,RAV4 Prime 設有 SE、XSE 兩種車型,入門 SE 車型就擁有專屬式樣水箱罩、前下擾流以及 18 吋輪圈等配備,頂規 XSE 則額外享有雙色(黑色)烤漆車身與懸浮式車頂、直立式 LED 霧燈等更具個性化的配置,輪圈尺寸則升級為 19 吋;此外雙車型則皆具備Plug-in Hybrid 以及 AWD 銘牌點綴。

內裝部分,RAV4 Prime 與 RAV4 車系其餘車型並無太大差異, 7 吋數位儀表板、中控懸浮 8 吋多媒體主機一應俱全,頂規 XSE 則額外再享有換檔撥片、全景天窗以及無線充電座等配備;在安全方面,已列為 RAV4 全車系標準配備的 TSS 主動安全防護自然也沒缺席,整合 ACC 主動車距巡航、LTA 車道循跡輔助以及 FCW 前碰撞等防護皆一應俱全。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