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RAV4 PHEV歐規版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 台灣有望導入,若引進將帶動插電式油電車新買氣

Toyota RAV4 PHEV歐規版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 台灣有望導入,若引進將帶動插電式油電車新買氣

當今在台灣一個月可以賣出四千輛以上,創下國內進口車史上前所未有的單月進口車最高銷售紀錄的Toyota RAV4,總代理和泰未來有可能會導入一款更強力也更節能的車型,那就是RAV4 PHEV。這款採用插電式油電動力的RAV4,Toyota規畫將投放全世界,日前除了已經在去年11月以RAV4 Prime之名於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外,如今也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歐規版,中國大陸也確定於2021年導入在當地生產。

在Hybrid油電動力科技上早已發展爐火純青的Toyota,在開發插電式油電動力不但是駕輕就熟,甚至在許多方面還比其他對手更青出於藍,首先在動力上,新車搭載的2.5升Dynamic force直噴四缸引擎,在搭配一具強力馬達下,最大綜效馬力高達306匹,比起現有RAV4 Hybrid的222匹(歐規版,台規版為218匹),足足多出84匹之譜,這樣的動力也讓RAV4 PHEV跑出了0-100km/h僅需6.2秒的該車系有史來最速紀錄,比現行RAV4 Hybrid的8.2秒快了2.1秒。在節能表現上,RAV4 PHEV在採用E-Four四輪驅動系統下,根據WLTP基準其純電行駛距離可跑到65公里,時速則可拉到135km/h,這也是當前同級車最長零污染純電續航里程,整體CO2排放更降低到每公里只有29克。

如果說這一代RAV4靠著TNGA全新模組化平台賦予了出色的動態表現,在RAV4 PHEV上將更上一層樓,關鍵在於該車所使用的鋰電池便置於車底板下,車廂空間完全不受影響,重心更低,車輛穩定性與操控安全性上自然會更好,操控極限也更加提升。值得注意的是,該車還配備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對提高駕駛樂趣的用心上不言可喻。

本車由於是RAV4首次採用PHEV動力,也是Toyota歷史中也是首見將PHEV動力從過往Prius PHEV專用車型轉入傳統車型,車廠自是不敢馬虎,外型上也做過一番修飾,水箱罩不但換新款式,兩側圓形霧燈也改採直立LED,下方氣壩也煥然一新,附上了一道橫貫車頭下方的鍍鉻飾條,車側下部則是增加一道黑色烤漆飾板,胎圈最大達19吋,車尾則以下方分列兩側的雙出尾管為其最大特徵。內裝上,新車導入HUD抬頭顯示與標配九吋中控台觸控螢幕,突現該車不俗的性能取向。

按照車廠規畫,RAV4 PHEV美規版預計在今年夏天正式上市,歐規版也可望在秋季以前推出,至於日規版的時程則是在七月,從總代理和泰與日本Toyota的密切關係以及RAV4在國內超級優越的市場表現,預期台灣導入時間將會與日規版近乎同步,最快在第三季前後便可得見,價位也不排除將會有高度競爭性,如此幾乎可以篤定台灣未來最有賣相的插電式油電車絕對非RAV4 PHEV莫屬。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