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Audi最後的雙門「RS」小跑車,TT RS Coupe/Roadster小改款雙車型發表

Audi最後的雙門「RS」小跑車,TT RS Coupe/Roadster小改款雙車型發表

第三代TT在去年中迎來小改款車型後,在2月6日Audi在官網上發表了小改款TT RS,包含Coupe與Roadster兩種車型。不過就在幾個月前,外媒才報導了下一代TT可能改為4-Door Coupe,企圖以增加實用性來提高純粹Fun Car設定的TT銷售量,這或許也代表這回將是雙門TT RS的最後一次改款。

內外觀為此次小改款的重點,車頭換上全新造型保桿,下擾流改為雙色處理,在原有的霸氣之中增添幾分精緻,後保桿則在兩側增加導流孔,輪圈也換了新造型。內裝則是在縫線、中央鞍座以及出風口周遭可以選擇紅色或藍色裝飾,MMI系統也更新至最新版本,除了支援手寫輸入,亦可使用聲控,且不需按照內建指令語,只需要如日常對話般說出指令即可,車載系統也具備LTE連網能力,可提供即時資訊。

動力配置不同於TT一般車型均有微調,TT RS在小改款後仍維持2.5升直列五缸TFSI搭配七速S Tronic變速箱,最大輸出依舊是400ps/49kgm。硬頂車型可在3.7秒加速破百,敞篷車型則是3.9秒,兩車極速皆可達到250km/h,並可透過選配提升至280km/h。

小改款TT RS會在3月於歐洲市場率先開賣,硬頂與敞篷兩款車型的售價分別為歐元67,700與70,500元,台灣市場方面,由於近期Audi仍有許多重量級新車如A6、A8尚待引進,屬小眾市場的TT RS在小改款前就僅在原廠舉辦的賽道活動中現身,並未正式販售,小改款後若能引進,也會安排在較後順位,今年底若能得見實屬萬幸。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