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國內最安全皮卡會是誰?這款車不但有CoPilot 360,IIHS表現更令人驚艷

國內最安全皮卡會是誰?這款車不但有CoPilot 360,IIHS表現更令人驚艷

四門皮卡是近來台灣車市新興的市場級距,為了爭奪這塊車市新藍海,老將新秀都得要推陳出新,安全也將是這波皮卡大戰的重點,福特六和於7月1日發表之2019年式Ranger主打的賣點就是將車廠最新CoPilot 360導入,使其具備ACC、AEB等當下時興主動安全配備。就在同一時間,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局也公佈最新一輪碰撞測試成績,Ford Ranger在各方面碰撞表現均優於美國當地同級中型皮卡車,與整體皮卡市場表現最優、體型大一號的Toyota Tacoma不相上下,這在此級皮卡中相當難能可貴。

根據IIHS報告,今年初在美上市的2019年式Ranger在駕駛座小角度偏位撞擊、前方偏位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枕撞擊測試中均獲「Good/優秀」評等。至於在前乘客座小角度偏位撞擊,儘管測試假人反應可獲得合理生存機會,但右下肢有受傷風險,此部分測試獲得僅次「Good」的「Acceptable/良好」評等。另外,IIHS也測試Ranger的AEB主動煞車,該裝置在測試中表現極佳,當車速在12mph(約19km/h)下可避免碰撞,可惜受到前照燈評級僅獲得「Marginal/合格」,而與IIHS的「Top Safety Picl Award/最佳安全性能獎」失之交臂,讓頭燈照明取得Good,但撞擊表現表現不若Ranger的Honda Ridgeline反而摘下Top Safety Picl Award。

美國IIHS這回測試的Ranger在台灣目前才剛販售,對應車型為Ranger Wildtrack 旗艦型,報價149.8萬。而Ranger今年前5個月在美國當地總銷量為22,917輛,雖然遠不及自家的F-Series王者皮卡平均單月七萬輛的表現,但若放眼全世界,Ranger反而更能生行走全球的戰略本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福特六和擘劃Ford全球戰略新能源車在地生產 加碼投資台灣再創新局

福特六和在台深耕超過50年,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