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Nissan Leaf 化身 304hp 純電鋼砲?Nissan 新世代純電四驅架構登場

Nissan Leaf 化身 304hp 純電鋼砲?Nissan 新世代純電四驅架構登場

Nissan 在日前(10/24)發表了一款全新但未特別命名的 Leaf ,有著與車系截然不同的雙馬達四輪驅動動力佈局,且擁有 304hp 的最大馬力以及更驚人的 69.3kgm 扭力輸出,外觀上則是以外擴輪拱以及 Volk Racing 鍛造輪圈來點綴,新車型的推出是要掀起純電時代的鋼炮軍備競賽嗎?

Renault Zoe E-Sport Concept

說到 Leaf 的性能版,就不得不提同集團的雙生車 Renault Zoe 就曾衍伸出具備 460ho/65.2kgm 的 E-Sport Concept,在純電風潮大行其道的當下還曾傳出未來將會取代當家鋼炮 Cilo RS 的地位。

不過此次 Nissan 推出的性能版 Leaf 其實不在 Leaf 車系的編成內,說是用上 Leaf 的外殼來向外界展示新世代車型將搭載的電能動力架構要來得更貼切。外型上以 Leaf e+  增程版為基礎,除了前述增添外擴輪拱與鍛造輪圈外,車內則是在中控台新增一具 12.3 吋螢幕來監控各項數據。

Nissan 新世代電動車的動力架構,是以前後軸各一具原廠代號 EM57 讀電動馬達來組成四輪傳動系統,且純電架構下將能針對每一輪的動力輸出與煞車力道做更精準的控制,原廠宣稱能帶來相當狂暴的輸出特性外,也能針對乘坐舒適性帶來相當柔順的加速感受;此外電動四輪驅動技術還能針對過彎時的內外側輪、前後輪的動力輸出與制動力道調整,來消弭內外輪差達到更優異的過灣性能。

但這是否代表 Nissan 將推出 Leaf 性能版來投入市場?此次釋出的測試車其實是藉著 Leaf 的外殼來展示新世代技術並預演未來電能車款的能力,且 Leaf 其實也有先前也有衍生出性能取向的 Nismo RC 概念車來演示 Nissan 對於性能電動車的想像,雖然目前尚未得知新世代四輪驅動電動架構的正式問世時間,但可狂暴可柔順且能適應全地形的特性,讓外界相當期待新世代車型搭載的實際樣貌。

Leaf Nismo RC Concept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