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Lexus首款賽道版街車到來!RC F Track Edition北美車展發表,小改款RC F同場上陣

Lexus首款賽道版街車到來!RC F Track Edition北美車展發表,小改款RC F同場上陣

雖然Lexus才剛在國內發表小改款的2019年式RC車型,不過細心的讀者可能有注意到,性能版本RC F並沒有同時發表,原因就在於原廠將RC F的小改款安排在北美車展中才正式亮相,而此次現身的除了RC F之外,還有大量採用碳纖維部件,更輕、更快的RC F Track Edition,該車為Lexus自2007年成立F性能子品牌後,首款強調可直接下賽道奔馳的賽道版街車。

首先外觀部分,新登場的RC F Track Edition,在RC F的基礎上再將車頂、引擎蓋等多處鈑件換為碳纖維材質以減輕車重,車尾再加裝大型碳纖維尾翼,與原有的電動尾翼配合下,可增加下壓力、減少阻力等多重功用;車頭的下擾流同樣具有學問,不僅採用碳纖維,設計更可增加車頭下壓力,進而增加抓地力並提供更精準的轉向。

若僅是簡單的外觀美容,Lexus大可不必神秘兮兮的直到開展前幾小時才將此車公開,內在提升才是本車的精華所在,RC F Track Edition擁有來自RC F GT3賽車的專屬19吋BBS鍛造輪圈以及Brembo代工的碳陶煞車,而動力仍舊是原先的5.0升V8引擎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儘管最大馬力472hp僅比原先提升5hp,最大扭力54.6kgm也只增加0.8kgm,但得利於RC F Track Edition的整體車重減輕了70公斤、變速箱終傳比提升至3.13,並加入Lauch Control起跑模式,使其可在3.96秒就完成0~96km/h加速,比小改款之前快了0.5秒之多!

至於同台亮相的小改款RC F,其改款方向大致與國內已上市的RC雷同,包括重新整合縱向排列的LED頭燈與L-shaped LED日行燈,而非原先的分離式設計,尾燈造型變得更立體,家族化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與前後保桿也皆有小部分更動,整體看來比前代更加精緻。RC F與RC F Track Edition都將於今年第二季在國外上市,國內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雖然尚未公布引進時程,但按照過往經驗,今年應有機會見到RC F導入國內市場。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