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mborghini / Lamborghini Huracan EVO官方定裝照發布,全新LDVI系統導入,動力、內裝全面升級再進化!

Lamborghini Huracan EVO官方定裝照發布,全新LDVI系統導入,動力、內裝全面升級再進化!

Lamborghini Huracan推出至今已有5年,在歷經數次預告後,終於在日前將小改款車型全貌公開,原廠命名為Huracan EVO。除了將動力性能提升至與Huracan Performante相同水準,最大變革便是導入名為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LDVI)的整合式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使Huracan EVO擁有更為精準、靈活的操控表現。

這套全新的LDVI系統可說是Huracan EVO的電控核心,其整合了原有的Lamborghini Piattaforma Inerziale(LPI)電子監控平台、Lamborghini Dynamic Steering (LDS)動態轉向輔助以及電磁懸吊等各項電控系統,藉由駕駛者的方向盤舵角、油門與煞車深度以及駕駛模式的不同,主動偵測駕駛者的意圖,進而使車輛動態更貼近駕駛者的想法。

動力方面,Huracan EVO仍舊沿用原先的5.2L V10自然進氣引擎,但動力輸出則是精進至640hp/8000rpm、61.2kgm/6500rpm的水準,與2017年所推出的戰鬥版小牛Huracan Performante相同,也同樣有著2.9秒加速破百、極速325km/h的狂妄性能。

從內在來看,Huracan EVO似乎擁有比Huracan Performante更高的「戰鬥指數」,然而,從外觀來看便可得知EVO並非如Performante那樣賽道取向,主因在於EVO未採用ALA的主動式空力,因而有著較為內斂的外觀扮相,然而全新的設計仍有著相當高的空力效率,官方資料顯示比起前代的Huracan LP610-4,EVO能產生高達五倍的下壓力。此外,內裝也首度導入8.4吋的中控觸控螢幕,包括座椅、空調、娛樂系統與車輛設定皆由此螢幕掌控,將按鍵大幅簡化,但同時也保留經典的戰機座艙元素,內裝的戰鬥氣息一點也沒減少。Huracan的全球銷售量在2018年初就已達成1萬輛,相較前代的Gallardo歷經10個年頭的產品週期也不過生產1.4萬輛,Huracan僅用了一半的時間就達成,其對於Lamborghini品牌的重要程度由此可見一斑,這回Huracan EVO的進化勢必再為超跑市場掀起波瀾。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