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新車資訊 / COVID-19 疫情影響嚴峻、瑞士政府禁止千人集會,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六天宣布取消

COVID-19 疫情影響嚴峻、瑞士政府禁止千人集會,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六天宣布取消

做為每年開春全球車壇盛會的日內瓦車展,今年將邁入第 90 屆的里程碑,不過隨著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肆虐歐洲的影響,原本堅持舉辦、甚至提出檢疫措施的主辦單位,在瑞士政府頒布至 3月15 日前都不能舉辦 1,000 人以上集會的禁令後,也終於在2月28日於官網上正式宣布取消活動,對歐洲乃至全球車壇都帶來不小的震撼。

日內瓦車展主辦單位在二月底時還信誓旦旦堅持車展持續舉辦,並提出來自疫區的參展人員需有 14 天隔離期與強化展場清潔、消毒等措施來確保車展順利舉行,不過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歐洲影響程度越趨劇烈、瑞士開始出現確診案例,瑞士政府也頒布 3月15 日前禁止千人以上聚會的禁令,這也與日內瓦車展的展前完全重疊(3/5~3/15),讓主辦單位也只好宣布本屆車展正式停辦。

原訂於日內瓦車展舉辦的歐洲年度風雲車,預期將改以線上方式舉行。

防疫考量下取消無可厚非,這也是繼北京車展取消、北美車展延期後又一重要車展取消,對於全球車市來說衝擊不小,而可預期品牌端也會將新車發表改為線上舉行,屆時汽車專家也將持續為讀者報導。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