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BMW要和M.Benz合作開發i2電動車或其它小車?BMW高層說沒這回事

BMW要和M.Benz合作開發i2電動車或其它小車?BMW高層說沒這回事

BMW首席財務長Nicolas Peter日前在上海車展接受採訪時表示,BMW沒有與德國競爭對手合作開發小型汽車的計畫,他的這番話無疑是對先前有關BMW與Daimler合作發展新車的傳言做了一個清楚的澄清。先前在3月時有德國媒體報導BMW將與Daimler合作推出一款名為i2的小型電動車,而該車也將是會是以雙方聯合開發的的全新電動車平臺來發展的首款車型,最快2024年推出,報價將在3萬歐元以下。

德國媒體對BMW與Daimler合作的這款電動車報導很多,有的還報導稱,包括未來下一代BMW 1系列和Mercedes-Benz A-Class將成為雙方合作開發新車計畫的一部分,最快2025年便可得見新車。目前Daimler和BMW已就新車工程成本進行談判,平台不僅要能適用電動車之外,也要能因應傳統動力,這樣的合作預估將可讓BMW和Daimler的合作在未來7年內分別節省70億歐元,可惜德國兩大雙雄在傳說中的新車合作開發項目上只有破局一途。據了解主要是來自雙方工程團隊的強烈反對。

會出現這樣的反對結果其實是可以預期的,要合作當然要找雙方不會做而且還要花大錢的項目來做。在汽車這部分,一來雙方都有強大成熟的工程研發團隊,做汽車雙方都很在行,誰都不願讓出開發主導權,二來一旦開了這個先例,試問未來BMW 5系列與M.Benz E-Class或是M.Benz S-Class與BMW 7系列乾脆也來合作開發,不是更省更多錢!但事實絕非一加一這樣簡單。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