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這款SUV台灣可能導入嗎?美規全新Toyota RAV4越野版Advanture車型超吸睛

這款SUV台灣可能導入嗎?美規全新Toyota RAV4越野版Advanture車型超吸睛

隨著全新一代Toyota RAV4已在美歐陸續亮相,甚至美國當地已報出新車車型序列與價格,預備今年底前便上市,總代理和泰對於這款目前身居旗下進口車銷售第一名、亦是國內進口車No.1的RAV4,在導入全新世代車型上亦不敢掉以輕心,唯新一代RAV4新車不但裡外大幅變動,在車型設定上也更多樣化,其中美規版所設定的Advanture越野式樣,設計別出心裁,是否會在未來國內導入車型中出線,值得關注。

Advanture是美規RAV4特有的設定,在前一代車型上便有之,如今該車款在全新美規RAV4持續保有,是當地設定五款車型中之一款,其它車款還有LE、XLE、XLE Premium和Limited,Advanture介於XLE Premium和Limited之間。Advanture主打越野取向,外觀上和其它款式刻意形成區隔,比如車頂上方行李架不但大型化,還增添兩道橫向支架,前後氣壩下方的銀色車底護板也更為外顯,面積也更大,車側後視鏡亦換上全黑色配置,水箱罩中央也多出兩根黑色橫柵,鋁圈也改採19吋五輻式銀黑專屬式樣,配胎則為235/55R19。在車色配置上,本車亦可選用雙色車身,將車頂改以不同顏色來搭配。整體而言新車比起前代Adavnture來得更有個性。

車內設定上,Advanture車型則是針對控台縫線和飾板換用熱情的橘色來搭配,座椅則是採用新款SofTex材質。新車控台布局和台灣剛上市未久的新Camry顯然不同,相較於新Camry走的是非對稱、駕駛者導向,新RAV4則為對稱格局,配置一目了然。

新RAV4 Advanture既然主打越野導向,因此四輪驅動是本車的標準設定,該車所配置的4WD系統是原廠最新開發之Dynamic Toque Vectoring AWD,該系統能因應路況針對前後輪的左右驅動力做最適化調整,使該車在面對惡劣路面與彎道保有更佳操控與循跡能力,另外在2WD模式行駛時,該車還可透過Disconect功能,傳動系統會切掉對後輪動力傳輸,達到最佳省油模式。在動力設定上,目前該車僅限汽油車型,Hybrid車款沒有Advanture設定。

該車在美國當地報價從3.3萬美元(32,900美元)起跳,比起一般型4WD版的2.7萬美元來得貴,但是強烈的粗獷個性使其在美國當地市場預料還是有潛在的銷路,反觀台灣,Advanture雖然有味道,但屆時可能偏高的價位與國人用車喜好偏向都會化下,能否得見還在未定之天。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