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一的E-Class,去年迎來大改款,台灣賓士也在12月正式發表,新車設定有三款,分別是293萬的E200 Luxury,347萬的E300運動版和355萬的E300 Exclusive,我們今天來試的是E200 Luxury,不過試駕車多了超過101萬的選用配備,和E200 Luxury標準空車有明顯出入。

這代新E在外型輪廓上與前代並沒有太大改變,但車長來到4949mm,軸距2961mm,車寬1880mm,細節也多了細膩處理,水箱罩和E300運動版一樣都採新款星芒設計,尾燈則直接把三星芒廠徽置入,有人說像消波塊,但只要近看就會發現燈組做工細緻,作動耀眼漂亮。試駕車另外加選PDD套件和AMG Line套件,前者多了極線發光水箱罩可讓外框發亮,後者則讓身形更加動感。頭燈也選上可做動態投影的的多光束智慧數位頭燈。車門把手也改為隱藏電動彈出式,可透過手機數位鑰匙進行上解鎖,只是數位鑰匙只支援 iPhone。

一般人坐進這台試乘車一定會為它那被12.3/14.4和副駕12.3吋串起的屏幕控台、中控台上還有可替人拍照或開會的攝影機,還是會隨音樂節拍變換的環景主動氣氛燈所驚豔,但很抱歉,這些沒一樣是標配,但是不選,這台新E許多趣味都打折扣。而中控台在換上14.4吋螢幕後,九成以上功能全部移入,螢幕下方僅保留不太好按的細長實體按鍵,方向盤的按鍵也仍維持易誤觸的電容觸控,所幸新世代MBUX語音助理功力提升,一人開車時,不用講你好賓士就能操作。中控台上那個名為視訊開會的攝像頭,公司同事同乘時看到大表母湯,原來當今駭客猖獗,透過鏡頭侵入隱私情事所在多有,如今選Supercreen還送攝像頭,看來沒用時還要準備膠帶遮住!

這台新E除了想讓車主在車上開會,未來當然也能下載遊戲玩耍,切不切實際就不知道了,但可以確定這回新E全車系都標配Burmester 4D 環場音響,透過17支喇叭和放在椅背的聲波傳感器,聆聽多了更不一樣的體感。除此之外,試乘車上所看到的HUD、前座電熱通風、後座雙區空調、平底方向盤、全景天窗等通通得另外加價購。不過在安全上,賓士都沒打折扣,主被動都齊備,尤其在ACC停等紅燈時,等候秒數從過往一般3秒提高到30秒,實用又貼心!

講到空間,新E車長和軸距都有增加,身高170的試車手換到後座可以感受到上乘的乘坐質感,然而當今天純電房車大量普及,後座地板一片平坦已成普世價值,面對這種因應後驅,地板中央還有高高隆起,腿部無法輕鬆施展,中央第三人座形同虛設下,真的有種體型較大的2+2四人座房車之感。

E200搭配的是既有高度成熟的M254 2.0升直四渦輪引擎,搭配48V ISG輕油電,搭配9G-Tronic九速自排,有204匹最大馬力,輕油電還能多供應23匹,扭力也有32.6kg-m,0-100km/h起步加速有7.5秒。實際開起來,油門靈敏,換檔柔順無頓挫,連怠速啟停都近乎無感,真不愧是賓士,尤其市區行駛有48V加持,車內寧靜度更好,當然這多虧本車有選雙層玻璃,而加速起來的引擎低鳴聲浪,比起電車的無聲加速,讓人更加愉悅有感!

E200標配舒適型懸吊,試駕車卻標配有AIRMATIC氣壓懸吊、可轉向4.5度的後輪轉向,甚至輪胎也升級為前後配,害得汽車專家一路開下來都在思索哪一部分是E200原有面貌,哪一部分又是科技加持後。不管如何,這台E200的動態表現讓人驚喜,轉向無虛,轉向精準,高速過彎傾側抑制有節,米其林e Primacy前後20吋配胎也在過彎時提供十足抓地力,處理碎震的本事更是一流,至於後輪轉向更是聖品,不但讓轉向更靈活,迴轉直徑也從11.6公尺降到10.8,窄巷掉頭更輕鬆 !

開過E200 Luxury,不得不說E-Class不愧是賓士當家房車代表,靜則高雅,動來也比SUV身手矯健,可惜市場大勢轉向電車,賓士的油電分治策略,讓E-Class欠缺對手BMW 5系列的i5純電選項,車主無法在新E一次享受E級魅力和純電性能。另一方面,試駕車配上一些選用配備無可厚非,但是過多甚至連實際販賣也不能選的氣壓懸吊和後輪主動轉向都有,媒體想不迷失也難,也忘記了一台E200 Luxury原有的素顏,不過如果口袋夠深,想體驗賓士選配之美,這台E200夠你玩的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賓士全新E53亮相

賓士全新E53亮相,有房車和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