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ZUKI / 高人氣小G要加長嗎?Suzuki Jimny可能新增五門長軸版

高人氣小G要加長嗎?Suzuki Jimny可能新增五門長軸版

人家說十年磨一劍,Suzuki當前市場超人氣的新世代Jimny不但是用二十年磨出來,而且車廠還準備打鐵趁熱,在現有三門車型之外,考慮要磨出第二款車型,也就是長軸五門版的Jimny,最快推出時間可能會是在2020年。

目前在日本或是海外市場候車期都要等上一年半載的Jimny,打從第一代Jimny推出後一直保持三門設定而無五門車型,但是坊間總是好奇車廠是否會有此計畫,Suzuki也始終否認到底,但是到了這代Jimny不一樣了,在日本新Jimny的發表會上,社長鈴木俊宏對媒體透露不排除在新Jimny上增添五門版的可能性,他表示車廠會針對市場各方面的意見來考量。事實上,Jimny自推出以來雖然憑藉靈巧身軀與硬裏子的越野性能在市場上占有重要一席之地,但是在實用性上受限於三門設定總是打了些折扣,特別是後座進出與乘坐性上都不是非常理想。如今隨著新Jimny在市場人氣度狂飆下,Suzuki內部於是對推出五門型如此擴大市場戰果的態度變得積極了。

外界預期Jimny五門型將會是以現有日本國內銷售的Jimny Sierra來發展,由於多了一個標準後門,軸距勢必延長,長度會從2250mm增加250mm達到2500mm的水準,車長也順勢從3550mm提高到3900mm,以這樣的車長和軸距雖然都還不及現今小型SUV的水準,但是這對Suzuki已經是跨出一大步,而且新車外型比例也不至於有過大的變動,側面看起來就像Mercedes-Benz G-Class五門型的迷你翻版。新車動力預料仍維持和Jimny Sierra相同的1.5升直四汽油引擎,動力規格分別為102匹與13.3公斤米,底盤也仍舊維持階梯型大樑結構。

Mercedes-Benz G-Class

Jimny長軸五門型目前較讓車廠傷腦筋的地方,是新車要在哪裡生產?因為目前負責Jimny組裝的日本靜岡湖西工廠已經被超額的訂單而搞得焦頭爛額下,根本挪不出產能來應付長軸五門型的加入,因此新車的生產地點很可能會落到Suzuki在泰國的工廠,該工廠目前正在擴充整建中,預定明年便可加入生產行列,加上泰國工廠主要生產和日本市場相同的生產右駕車型,因此回銷日本也不成問題。至於台灣市場是否會有機會看到五門型Jimny,目前還言之過早,但是以Jimny已經成為國人心目中小G夢幻車型下,若是來台,想要不暢銷也難。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N Performance冠軍DNA震撼登台 IONIQ 5 N首款高性能電動車正式上市

先後引進KONA Elect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