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豐田Hybrid看板車型好開更要好看,Toyota在洛杉磯車展發表Prius小改款

豐田Hybrid看板車型好開更要好看,Toyota在洛杉磯車展發表Prius小改款

堪稱Toyota油電車代名詞的Prius,原廠在甫揭幕的洛杉磯車展發表2019年式小改款車型。新車的頭尾燈造型明顯有所改變,設計走向穩重內斂,但是又不失其個性。

現行Prius發展已到第四代,日本原廠在2015年12月推出以來,在市場一直有相當好評,特別是這代車型在換上TNGA模組化平台後,大幅提昇該車的動態表現,Toyota調查發現,許多消費者對這代車型的高速穩定性、過彎時的安定感、駕駛樂趣都給予比前代更高的評價,唯獨在外型設計上,日本消費者認為這代Prius設計太有個性,接受度不若前代車型。這也是這次新車小改款上,外界會發現新車的頭燈改以長條上揚設計,原本延伸到車尾下方的尾燈也改以橫向造型登場。車頭前保桿兩側LED霧燈也換上新造型。在美規車型上甚至還裝上兩根橫向行李架來凸顯新車的RV實用風。

新車在內裝部分最大改變當屬原來位在方向盤下方與中控台與前方中央鞍座的白色飾板已不復見,換上市場普遍較能接受的黑色款式,無線手機充電作的面積也特別加大,好放置體型越來越大的智慧手機。至於中控台上也出現原先僅在Prius PHV插電式油電車款上的11.2吋大型觸控螢幕,抬頭顯示器上導航系統也增添動態指示功能。

在性能上,美規車型新增AWD-e四輪驅動系統選項,根據北美複合油耗基準,平均每公升可跑上21.3km/L,2WD車款則為22.1km/L。美國豐田預估新車銷售上將有25%是4WD車型。至於安全部份,全車一律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P主動安全配套。據了解,全車系因為多了這套系統,車重增加10公斤,不過全車系凡2WD車型所配置的油電系統電池也從過往的鎳氫電池改採鋰電池取代。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