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變動很小但是戰力依然強得很 2022 Ford Focus Active任性版試駕

變動很小但是戰力依然強得很 2022 Ford Focus Active任性版試駕

在台灣能把五門掀背車市場玩得虎虎生風的就是福特六和,尤其今年初登場的Focus Active超出風頭,是目前Focus五門車款中的人氣王,占比超過六成以上,因此10月2022年式新車來到,汽車專家特別來體驗這台CUV是如何成為業者手中男女通吃的搶手車!

新年式Active的編成有84.9萬的超值版和89.9萬的任性版,我試駕的是後者,它的外型和年初上市時沒有兩樣,但是請注意頭燈變得不一樣了,換上了全新原裝歐洲進口的Dynamic LED智慧頭燈,透過18組LED可做多種光形變化,車廠表示英國當地選用價就要一千英鎊!

跨進高度剛好的車內,滿滿的科技感是這台車收服人心的關鍵,中控台的八吋觸控螢幕不只內建衛星導航,還可連結Apple Carplay,底下還有手機無線充電,更別說鞍座上的電子排檔旋鈕和EPB電子手煞車,還有駕駛座前方的HUD抬頭顯示,都大大拉出和對手的距離感。

Focus的空間不是同級最強,但是表現也在水準之上,尤其它的車高較高,男女生坐進來不會有跌坐感,駕駛座也有八向電調。2700mm的長軸距確保後座兩名大人能保有最佳膝部空間,但是腿部支撐略顯不足。341公升的行李廂容量夠用剛好,東西再多一些的話,就得打倒前座椅背來擴充容量。

Active搭載的182hp/24.5kgm的1.5升三缸Turbo引擎,不愧是當家動力,配合8速自排,起步動力輸出很飽滿,中後段加速更帶勁,從地下室停車場開出來就知道這樣的動力很重要!在操控上,轉向俐落精準不在話下,C2平台在搭配特有SLA後獨力懸吊和Goodyear EGP配胎,高速穩定性和乘坐舒適性也不打折扣,更別說這台車竟然還能去輕度越野呢!

不到90萬的這台車,卻是同級車最早具備L2安全輔助的車款,CoPilot 360當然是關鍵,同級對手雖然紛紛以本車為榜樣,但是要像本車樣樣都齊備,能夠分庭抗禮,對不起,目前還沒有!

今天再次開過Focus Active,雖然覺得新年式的變動少得可以,但是話說回來,這也說明這台車的條件夠,底氣足,無須動這動那來補救,如果網友有人想用90萬買一台看起來很帥,配備沒得挑,性能又好、安全也沒話講的CUV,我覺得選這台車就沒錯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為彌補純電車銷售虧損,歐洲福特將拿掉APA主動停車輔助系統

為彌補純電車銷售虧損,歐洲福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