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因應CAFE,本田在台灣將投入國產油電車大戰

因應CAFE,本田在台灣將投入國產油電車大戰

國產油電車除了Toyota可買之外,Honda預計會是下一家,首款推出車型將是國產新Fit。

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Fit,台灣本田會考慮導入油電動力,主要是為因應2022年實施的CAFE,也就是「全年銷售新車油耗均值車輛平均油耗標準」,國產新Fit會在既有汽油車之外,e:HEV Hybrid油電車型也將會導入,該車在日本當地油耗表現好得不得了,每公升可到29.4km/L(WLTC模式),未來國產車假如也有同等水準,肯定大賣!

除了新Fit之外,其實我更在意的是在台本家族中市占第一名的CRV何時會導入Hybrid?

現在CRV在國外除了有e:HEV Hybrid動力之外,PHV插電式油電車也在今年登場,就國產可能性而言,Hybrid會比PHV來得高,前者日規版平均每公升可達21.2km/L,與日規版RAV4 Hybrid的21.4km/L不相上下。

從以上的油耗,看得出來不管新Fit和CRV油電車都有一定節能實力,但我更欣賞的是本田向來領先其他對手的車輛本質性能,新Fit若能再結合Honda SENSING,那肯定所向無敵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