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17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nd Rover / 英系4X4經典試駕,Land Rover Defender 110 P300 HSE七人座

英系4X4經典試駕,Land Rover Defender 110 P300 HSE七人座

總觀看次數: 11,566 , 今日觀看數: 1 

SUV中能稱上越野悍將,不多,在車壇上有悠久歷史,更少,Land Rover Defender,絕對是代表,而2019年登場的全新世代Defender,不但要傳承過去70年的輝煌歷史,車廠更想打造成未來的越野王者。儘管該車的國內正式發表排定在2021年1月11日,但公辦試駕早已在2020年11月展開。

新Defender在國內主打P300 HSE汽油款和D250 SE柴油兩款,並比照昔日前代,有110和90五門長軸和三門短軸,三門與柴油款都排定在2021年第一季之後推出,此次試車主打P300 HSE110七座長軸版,座以。看到實車,我得承認,真大啊,原來新車車長來到5031mm,車高也高達1967mm。

盡管方正外型、頂邊天窗、外掛備胎、側開尾門等,都是車廠意欲喚醒消費者對Defender的回憶,但新車用上更多的時尚元素,融入直線條車身中,帥不帥,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要讓人感到Toughness,尤其是外殼下比傳統強三倍的高強度輕量鋁合金單體車體與D7x平台。

要打造未來防衛者,光有強健車體,不夠,還要有全時四驅、兩檔加力箱、中央限滑差速器來為克服艱難地形掛保證,但是光靠這些,一般消費者還是無法輕鬆駕馭這輛越野戰將,因此,有別前代,新世代Defender多了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可調式地形反應系統以及氣壓懸吊,當然更別說陡坡緩降與上坡起步都已報到。於是,靠著這些高科技,新車不但上下陡坡、跨越砲彈坑無難事,當攀爬一處陡峭地形時,我便放手交給ATPC處理,唯一要做的就是控制方向盤,連油門和煞車都不必管。

當天能順利通過各個越野關卡,29公分的最大離地高、38度與40度的進坡角與離坡角都是關鍵,甚至連涉水深度都高達90公分,相當於車門把手的水面。但車廠很清楚,多數車主大部分時間還是會拿來道路使用,因此全車標配氣壓懸吊,它可因應車速和路況自動調整,在舒適模式下,它會比標準高度調降40mm,方便乘客上下車,越野模式下則會再自動升高75mm,當然車主也可按照自己意思來決定懸吊高度。

本車搭載2.0升直四Turbo引擎不像P250具備48V微油電,但P399已經擁有30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的強大動力規格,變速箱則為ZF 8速手自排,即便車重將近2.2公噸,扭力峰值轉速要到4500轉才出現,動力更順暢,P300 HSE依然來勁順暢。動態表現上,本車車體剛性果然夠好,一般道路上,操控已達現有Land Rover同等水準,受限較高車高和偏軟的懸吊,仍能感受到路面彈跳感與高速過彎帶來的傾側。

車內控台由兩根橫樑構成,並用外露鈕扣表現粗獷硬派,當下自家豪車科技一樣沒少,12.3吋數位駕駛儀表、10吋Pivi Pro觸控螢幕、中文衛星導航、Maridian 700W環繞音響、Apple Carplay、14向加熱通風前座,甚至還有電子彩色後視鏡等,通通有。新車另外還有具備緊急通報、遠端上鎖解鎖以及聯網等功能。車內空間乘坐質量不知比前代進步凡幾,而且坐得高,不僅視野好,更有君臨天下之感。主安上,AEB、ACC、LKA、環景等都有。

車廠為新車設計四種專屬套件,試駕的黑色車款是最基本的都會套件,其他還有鄉村、冒險與探險家,後兩者車側掛上額外置物箱,冒險家車頂還會有大型車頂置物架等,外型上一款比一款粗獷。根據最新出爐的報價,P300 HSE為300萬,P250 SE則為267萬。貴嗎?以這樣的價位能夠買到超過五米的英系4×4傳奇,假如是我,才捨不得開去越野,應該是開在路上,好好享受欣羨的目光,當然,我還會選青綠白頂配色,這才是經典配色組合。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P300 HSE規格表
售價:300萬
車身尺碼:5,028×2,105×1,967mm
軸距長度:3,022mm
車身重量:2186kg
後行李廂容積:786L
輪胎規格:255/60R20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變速箱:ZF八速手自排
引擎規格:2.0L汽油直四渦輪
最大馬力:300hp/5,500rpm
最大扭力:40.7kgm/4,500rpm
平均油耗:-km/L
氣囊數:- 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偏移/修正/維持:●/X/ X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後方側面來車警示:●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N Performance冠軍DNA震撼登台 IONIQ 5 N首款高性能電動車正式上市

先後引進KONA Elect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