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nd Rover / 英倫悍將新增八座延長版 Land Rover Defender 130 X P400試駕

英倫悍將新增八座延長版 Land Rover Defender 130 X P400試駕


做為Land Rover全球量販王的Defender,原廠為把握歷史機遇,在既有90、110之外,去年讓130型號復出,今年導入台灣,車型僅單一X P400,報價446萬,對這樣一台大型八座Defeder,開來和坐來什麼樣感覺,相信大家都很好奇?

90/110就給人高頭大馬印象的Defender,130的特別在於後懸比110多34公分,車長來到5395mm,比Range Rover LWB 5252mm還長,所幸試駕車的引擎蓋等選用亮黑化,還選配全車黑化套件和22吋配圈,視覺上雖然有變長,但不致突兀,只是這樣的車長,找停車位不只要擔心太高,也要考慮長度不能太短。


車內B柱以前和90/110相同,差別在第三排,110雖有5+2的三排設定,但第三排是選配,130就不同,第三排屬標配,採三人座,乘坐數來到標準8人,雖然3022mm軸距和110相同,但34公分的後懸延長能讓170身高的汽車專家從容乘坐第三排,加上車身又方正,又有專屬天窗,側邊還有空調出風口,座椅電熱和手機待,禮遇不輸第二排,只是進出多少還要靠軟骨功,本車離地又高,上下進出第三排還是吃力活。八人乘坐下,行李廂仍有290公升。


晶片缺乏對本車仍有影響,試駕車雖有10.25吋數位儀表,但23.5年式還是換回有數位螢幕的傳統雙環儀表,ClearSight電子後視鏡也沒。還好抬頭顯示、手機無線充電、前座中扶手製冷、方向盤電調、雙前座14向電調記憶與通風加熱功能等都有到。中控台的11.4吋懸浮觸控螢幕,也備有Pivi Pro資通系統與全中文導航,也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與OTA。

因應車身和車重的增加,本車換上3.0升六缸輕油電渦輪引擎,備有400hp最大馬力與56.1kgm最大扭力,零百起步只要6.6秒。此等規格不是空口白話,開起來很讓人有感,起步開始溫和,油門下去馬上變臉,不愧是六缸檔次,動力湧現十足飽滿且線性,又有ZF八速手自排和48V得宜幫襯,開起來順暢快意,不但拖動這台2.5噸大車綽綽有餘,即使要拉露營車也沒問題。

動態上,受限先天高重心特性,原本人高馬大如今又加長一節的130,高速過彎時會有明顯幅度的側傾,這是可以預期的,加上懸吊阻尼也屬偏軟設定,一連S彎下來一定會覺得有些搖頭晃腦,建議此車不宜拚高速殺彎,好好去感受它出色的行路舒適還是比較適合,130在一般道路順開時,底盤能輕鬆吸收路面震動和碎震,隔音也超好,全車三排都能感受到優越的乘坐體驗。

試駕過Defender 130,很好奇會買的人有多少,446萬的價位固然不便宜,但是拿得出手的多金買家不在乎,關鍵是買家真的需有完整八人坐的LSUV嗎?如果家中有頻繁七人以上一同乘車需求,又不常往市區跑,又想擁有能上山下海的最強越野功能,本車446萬的起跳價就值,If not,我想就不要為那多34公分車長的130,每每在停車場間自己為什買這台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