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肯定大賣的國產油電房車,Toyota Corolla Altis發表,目標年販3.2萬輛

肯定大賣的國產油電房車,Toyota Corolla Altis發表,目標年販3.2萬輛


▲Toyota這回請來前Altis車主潮流女神張景嵐為全新Altis拍攝廣告。

Toyota Corolla Altis自從2001年以國產化發表第9代車型以來,就穩居年度單一車系銷售冠軍的寶座長達18年,累計銷售達60萬輛。今(27)日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發表全新第12代車型,導入TNGA模組化平台,內、外觀及配備皆以具同級車中最高水準,更是國產車唯一採用Hybrid油電動力的車款。

全新Corolla Altis編成分為1.8升汽油車型與Hybrid車型,汽油車型包括69.8萬元經典型、72.8萬元豪華型與77.8萬元尊爵型,Hybrid則有81.8萬元尊爵型與89.8萬元旗艦型,比預售價格略降1千至2.1萬元不等。不過目前受到Hybrid車型電池產能影響,銷售主力仍是汽油車型,Hybrid車型佔比約20%,年販目標喊出3.2萬輛,對照過往銷售成績,其實相對保守。


▲Toyota日本Corolla Altis總工程師上田泰史親自講解全新Altis的特色。

新一代Corolla Altis車頭造型銳利,車側略為突出的輪拱、斜上腰線皆帶來動感活潑的視覺感,車尾採用光條式LED尾燈(尊爵型以上),更增添科技與豪華感。拜TNGA模組化平台低重心的設計之賜,車高、引擎蓋、駕駛座臀點均降低,前方垂直視野還增加35mm,A柱上新增的三角窗,車外後視鏡整合至車門等設計,也讓駕駛死角更少。

車艙內部鋪陳採用大量皮質、金屬質感飾條,搭配全新7吋數位儀表加上8吋中控主機,帶來先進的科技感,同時全新的座椅結構與泡綿設計,可有效減少長途行駛的疲勞。

後座部分,全車系皆標配後座出風口,提升舒適性。行李廂在後座椅背未傾倒時即可擁有470升,且具備6/4分離椅背傾倒,可進一步擴充載物空間。

動力方面,1.8升汽油車型沿用原先的1.8升自然進氣引擎,具備省稅金、高妥善的優勢。全新加入的Hybrid車型則是採用1.8升Atkinson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可輸出122hp最大綜效馬力,根據能源局測試油耗,每公升可達25.8km/L,僅需半桶油即可從台北開到高雄。

TNGA模組化底盤的另一項優勢則是操控,低重心加上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四輪獨立懸吊系統,增進過彎與煞車時的穩定性,這回新加入的ACA主動過彎輔助系統,可在中高速彎中控制內側車輪煞車,提升轉向線性。

第12代Corolla Altis全車系皆配備7具氣囊與Toyota Safety Sense,包括PCS預警式防護(含主動煞車輔助)、ACC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車輛偏移警示與AHB智慧型遠光燈切換系統,其餘主動安全配備包含ACA主動過彎輔助、VSC車輛穩定控制、HAC上坡起步輔助、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等多達26向輔助配備,尊爵型以上車型還增加HUD抬頭顯示器、BSM盲點偵測,Hybrid旗艦型再加入PVM環景系統。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