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Opel / 純正德國五門掀背新選擇 Opel Astra GS潮流版試駕

純正德國五門掀背新選擇 Opel Astra GS潮流版試駕

過往曾炙手可熱的進口五門掀背車,在SUV大興之下已成小眾,但Opel總代理歐吉可沒放棄任何機會,在接連導入Mokka和Granland後,也引進品牌當家掀背車Astra,導入車款有Elegance都會、GS潮流和GS Premium旗艦,試駕車為123.9萬元的GS潮流版。

相較福斯Golf的直來直往線條,本車風格截然不同,一貫的Vizor閃電風鏡造型,帶來強烈家族辨識,頭燈則用上高階矩陣規格,下方則有向兩側延伸的大面積亮黑色氣壩,配合車頂、尾翼、鋁圈甚至連頭尾廠徽都換上黑色,個性趣味大增,也難怪能拿下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坐入車內,立馬感受到內裝比Mokka和Granland更有質感,前方是10吋數位儀表,有5種介面和7種主題色可選,不論資訊還是畫質都更豐富精緻。中央10吋觸控螢幕則可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下方也有實體按鍵,操作直覺,方向盤竟然還有電熱。

本車在乘坐質量上,座椅強調有AGR德國脊背健康協會認證,椅面還有多材質混搭,泡棉偏硬但支撐性強,大半天試車下來不會疲累,唯一可惜就是座椅沒有電調。後座乘坐表現上以170汽車專家來說,膝部和頭部空間表現都稱中上,422公升的標準行李廂,在同級中不是最大,但地板有兩段高低兩段可調,尾門惜未配置電動啟閉。

動力是國內Opel曝光最高的1.2 PureTech三缸渦輪引擎,輸出規格為130hp/23.5kgm,搭配八速手自排,0-100km/h起步加速10.2秒。實際開來,起步平順,加速堪稱輕快線性,在兩人乘坐下,整體反應不遲鈍,要想動力更有感,必須換到Sport模式方才有些不一樣,整體而言,這具動力走的是實用路線,除了在稅賦有優勢,平均油耗也有17.1km/L。

本車動力雖然普普,但操控很不錯,偏硬朗的懸吊調校,韌性很足,賦予紮實的路感,車體協調性也相當好,反應直接符合預期,連續過彎道下車身回復迅速,開起來頗有駕駛樂趣。行路舒適性上,良好的車室隔音處理能把車外噪音隔離,行車質感也讓人滿意,唯獨避免不了的是拉高轉速下的引擎聲浪。

安全上,Astra全車配備Opel Intelli-Drive Systems智慧安全駕駛輔助,二級半自駕沒問題,透過方向盤左側按鍵可快速開啟執行,不論車道置中還是遇到前車速度和車距的修正反應,都能讓人安心,它還有360度環景,這樣的配備可是非常貼心!

試過這台五門掀背,發現它基本上樣樣都到位,唯動力是稍小一些,但是話說回來,總代理引進這樣的車款,原則上就是要引進一台全方位的德國五門掀背車,裡外造型、配備、空間、質感和節能上都能達標,對想要開一台方便通勤代步的德國車迷而言,倒也不是一個可納入考慮的選項!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最好入手的英系越野LSUV Discovery Sport P200 Dynamic SE試駕

講到Land Rover,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