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汽車科技 / 玩真的?家電品牌Dyson為進軍電動車市,將總部遷往新加坡

玩真的?家電品牌Dyson為進軍電動車市,將總部遷往新加坡

多數人對於Dyson的印象可能是精品家電品牌,與汽車的關聯大概只有車用吸塵器,不過事實上Dyson早在2017年就宣布要進軍電動車市場,而且不只是說說而已,在此之前已做足準備,不只2015年收購了車用固態電池公司Sakti3,2016年還挖角英國豪華跑車品牌Aston Martin當時的產品總監Ian Minards出任研發長。最近Dyson更宣布汽車部門將由前Infiniti總經理Roland Krueger執掌, 並且將總部從英國遷往新加坡。


▲前Infiniti總經理Roland Krueger

遷籍的消息傳出後,有不少媒體紛紛將原因指向英國即將脫歐,不過在Dyson CEO Jim Rowan給員工的信中指出,將總部遷往新加坡的原因正是為了發展電動車,由於亞洲為目前電動車的最大市場,同時也是Dyson在全球最大且成長最快的市場。因此以亞洲作為營運重心,無論是對於現有的家電產品,或是預計在2021年推出的電動車而言,都極為重要。


▲Dyson買下位在英國威爾特郡的前空軍基地,修整作為電動車測試場地。

過去幾年中Dyson已投入25億英鎊(約新台幣1007億元)在電動車計畫上,不只在英國前空軍基地建立測試場地,也在新加坡設立工廠,不過目前是作為生產用於吸塵器與吹風機的高速電動馬達。未來Dyson的電動車產品預計將至少有三款車型,目前車壇風行的SUV理所當然是其中之一,另外Dyson創辦人James Dyson也透露dyson電動車會是豪華車款,但不會是不實用的跑車。


▲Dyson創辦人James Dyson

近年來有不少新興的電動車廠成立,其背景大多是網路、科技產業,又或者是與傳統車廠合作,鮮少聽聞像是Dyson這樣的家電廠要獨立進軍電動車市,也不禁令人好奇為何Dyson有此舉動?根據外媒訪問Dyson創辦人James Dyson的報導指出,Dyson認為現今的傳統車廠為了順應政府要求的降低排放做了許多努力,然而這些針對內燃機引擎的新技術再怎麼進步,都比不上移動時零排放的電動車。而Dyson長年在家電產品上研發新技術,再加上近年投入許多資源在電池科技上,掌握了電動車最關鍵的動力與電池兩項技術,使Dyson認為他們有能力獨立研發、生產電動車,而不需要與任何車廠合作,如此一來才能跳脫出現有的汽車框架,研發出真正全新的車款,而非純粹換了動力的汽車。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iq, 排定2025年推出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