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沒有家庭需求也超有吸引力 M.Benz C200 Estate運動版試駕

沒有家庭需求也超有吸引力 M.Benz C200 Estate運動版試駕


眼前的這台旅行車是目前市場正夯的賓士W206 C200旅行車,車型有兩款,都是C200,分別是Avnatgarde和運動版,試駕車為牌價251萬的後者,我知道很多鍾情旅行車的網友都很關注這台車,也想做它的車主,只是原廠現在一車難求,下訂這台車可是要有耐性等!


會有許多車友願意等,原因不只是世代最新,W206世代帶來的嶄新風格配上AMG Line設定,已讓它先天看起來很有型,試駕車還選用了2萬的風信子紅色和2.5萬的夜色套件,站高點,還會看到它還選了7.8萬的全景天窗,這些都讓個性風格再深化。

完全翻新的內裝,是新車另一讓人心動之處,前12.3吋駕駛儀表配上11.9吋直立螢幕,藉著方向盤的電容觸控按鍵和螢幕上的觸控功能,介面比炫麗,功能繁多,螢幕畫面質感也是一流,不得不佩服賓士果然懂得有錢人愛Show off的心理,而花炫的氣氛照明配合高檔Burmester選用音響,更是把車內裝扮得就像行動夜店。全車座椅採Artico/Dinamica運動型,方向盤用的是Nappa真皮。


既然是旅行車,空間還是很重要,前座沒話講,要適應的就是那全新壓力感應電調功能,後座則在車長和軸距加大,還有旅行車平直車頂助力下,坐起來比前代有進步,只是地板中央依然還有高高隆起,但是看在選用5.1萬的後座雙驅恆溫,比單純空調出風口來光是看的就很有感。行李廂容量則從490公升到1510公升不等,透過椅背快倒按鍵和感應電尾門,使用起來可保優雅。


C200和C180用的都是同一具1.5升四缸Turbo引擎,在調校不同下,C200動力規格為204hp和30.6kgm,加上有48V輕油電的幫助,開起來不論是起步還是加速起來都變得更順暢,不會有過去總是會有一些遲滯感,9G-Tronic手自排當然也很厲害,高速超車也很夠力,但是隨轉速拉高,還是會覺得排氣量再大些會更好!


由於車重要比房車來得重些,這台車開起來會給人有更為沉穩之感,由於本車採用的是跑車化懸吊,搭配的又是前225/後255的18吋胎圈,底盤調性也略為硬些,但是路感雖然是偏向舒適,但有趣的是,這台車選配有後軸轉向系統,在高速換道穩定性和過彎的敏捷度的確是有提升,對操控想要熱血一點,5.8萬其實不貴。

開過這台車後,對賓士先天的出色造車本質上要給予大肯定,新科技的導入和運用更是同級車無人出其右,尤其許多進階配備的選用,更讓這它變得更有型也更有趣,雖然這台試駕車得用305.5萬的代價才能獲得,但是我可以確定,即使不是有家庭需求,把它來當作個人用車,這台車也同樣也很適合!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賓士全新E53亮相

賓士全新E53亮相,有房車和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