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uxgen / 水野大師最新力作,不到70萬起便可入主國產四門GT-R,你相信嗎?

水野大師最新力作,不到70萬起便可入主國產四門GT-R,你相信嗎?

國內自主品牌Luxgen今年最受矚目的重量級房車S5 GT自從於四月中公布改款預售價格後,終於在今日正式發表,新車規格編成與預售時有所變動,原先S5 GT魅力款、極致款與S5 GT225 AP賽道款刪除,僅推出S5 GT經典款、S5 GT女王款、S5 GT智能款與S5 GT225AP賽道智能款四款車型,相較預售價,正式售價也有最高2萬元的降幅。S5 GT這回的改款重點除了採用全新1.8升渦輪引擎之外,在內裝、科技層面也有大幅度提升,GT225車型更是採用Bilstein避震器、18吋Rays鍛造鋁圈等諸多好料。


▲S5 GT225採用Bilstein避震器與18吋Rays鍛造鋁圈。

S5 GT/GT225售價編成

S5 GT經典款:69.9萬元

S5 GT女王款:75.9萬元(降1萬元)

S5 GT智能款:76.9萬元(降1.6萬元)

S5 GT225AP賽道智能款:89.9萬元(降2萬元)

外觀部分,全車系導入LED日行燈、LED尾燈組,再加上改款後新增的引擎蓋散熱孔,為S5 GT最顯著的特徵,而S5 GT225則在水箱護罩採用黑化處理、頭燈也是專屬的HID燻黑頭燈。車尾則是將原先的廠徽改為英文字母,並將過去採隱藏式排氣管的設計改為梯形雙出尾管,強化運動氣息。


▲引擎蓋散熱孔除具有加強散熱效果外,也加強外觀運動視覺感受。

內裝方面,與Luxgen其它車系同樣換上了12吋直式中控大螢幕,並具備Luxgen Think+ 4.0系統、手機投影功能與夜間模式,駕駛儀表則採用LED數位儀表。最特別的是全車系在前乘客座採用較柔軟的發泡綿設定,業者將其稱為「女王座椅」,而GT225更採用麂皮、真皮混合材質,門飾版還加入碳纖維裝飾,強化其運動氛圍,並且具備AI防盜功能,車輛熄火上鎖後,駕駛座椅會自動向前傾倒,讓宵小難以進入駕駛座。安全配備方面,雖然仍未見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LKA車道維持輔助等屬於半自動輔助駕駛的配備,但具有Luxgen獨門的AR View+系統,包含環車影像、底盤透視、車頭兩側影像、車側影像與後視Live影像等多種顯示,全車共有6顆攝影鏡頭來輔助駕駛。此外也加上Dual Side View+開門防撞系統,除了可在開門前顯示車外兩側影像之外,後方有來車也會有警示音效。


▲GT225門飾板採用麂皮與碳纖維妝點,強化運動氛圍。

科技配備為此次S5 GT225的一大重點配備,具備Luxgen Link+智聯網套組,包含AR遠端控制、車況檢測、PM2.5一鍵清新、預約保修以及連豪華品牌都尚未引進的數位鑰匙等多種功能,車主藉由手機APP不僅可以監看車輛狀態,還可取代車鑰匙,將車輛上鎖、解鎖甚至遠端發動,未來還會開放更多功能,例如可限制車輛行駛範圍,防止代客泊車人員將車輛開得太遠等等。

動力方面,S5 GT與GT225皆採用1.8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搭配第三代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GT225更具備Mix Shift智慧雙模式變檔科技,可偵測油門開度,改變換檔邏輯。在經過GT-R教父水野和敏的調校後,S5 GT擁有205ps/32.6kgm最大輸出,而S5 GT225則是與Tomei東名引擎合作開發,搾出高達225ps的最大馬力,原廠公布之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6.7秒。

在今年國產、進口群雄併起的中型房車市場,Luxgen在今年推出S5改款可說是另類行銷,以Luxgen在市場受關注度較低的情況之下,改以高性能作為市場訴求,加上入門售價不到70萬的高C/P值,或許可以藉此吸引較多的目光,好拉抬近來陷入低迷的銷售表現。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