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最強三芒星小房車,Mercedes-AMG入門跑房新戰力,A35房車版本官網發表

最強三芒星小房車,Mercedes-AMG入門跑房新戰力,A35房車版本官網發表

A-Class作為Mercedes-Benz NGCC車系的主要戰力,在上一世代W176以五門鋼砲A45作為性能指標,在進入W177世代後,AMG車型加入A35來做為次一級中堅戰力,未來仍有頂級性能版A45。並且首次推出房車版本,也如預期推出AMG性能版A35 Saloon,實車預期會在四月的紐約車展上首演。

A-Class房車版乍聽之下會覺得與CLA定位重疊,但其實兩者關係就如同CLS與E-Class的關係,CLA為4-door Coupe,A-Class為標準房車,能夠吸引不同車型的愛好者。

既然是AMG出品的性能版本,A35 Saloon的重點當然還是動力,搭載與掀背車型相同的2.0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306hp,扭力峰值則是40.8kgm,搭配AMG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AMG Performace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可在4.8秒從靜止加速破百,比掀背車型略慢一秒。

其餘配備像是整合於MBUX系統的AMG Track Pace、具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與Individual五模式的AMG動態模式選擇、懸吊三段電子阻尼調整等,眾多在A35掀背車型上所搭載的配備,都可在A35房車版上見到。


▲既然是AMG出品,熱血桶椅當然不可少。


▲由於是標準房車設計,車頂到後座之後才向下收,擁有比CLA更好的後座頭部空間。

與A-Class有密切關係的第二代CLA已在今年1月的CES展發表,AMG車型的CLA35則是預計今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至於NGCC車系的AMG頂級性能戰力45家族,將會由A45掀背版領軍,預計今年上半年就會發表,根據目前所掌握消息,最大馬力將上看400hp。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