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捨純內燃機改 Plug-in Hybrid 設定,Skoda 釋出新一代 Octavia RS iV 設計草圖、預告日內瓦車展登場

捨純內燃機改 Plug-in Hybrid 設定,Skoda 釋出新一代 Octavia RS iV 設計草圖、預告日內瓦車展登場

全新四代 Skoda Octavia 自 2019 年 11 月發表後,就以全新造型設計/內裝佈局、新 MQB 模組化平台帶來的 eTEC 48V 輕油電與 Piug-in Hybrid 動力吸引大眾目光,而並未同步登場的 RS 車型也被確認將在 3 月開展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亮相,Skoda 在釋出設計草圖之餘也預告 RS iV 車型將採取 Plug-in Hybrid 複合動力設定,最大馬力 245hp。

標準版四代 Octavia。

此次 Skoda 一共釋出房車與 Combi 兩款 RS iV 車型的設計草圖,其實全新 Octavia 在新世代水晶切割語彙下的銳利鈑件線條就頗具肌理感,RS Vi 車型則再換上更具侵略性的進氣壩、下擾流、側裙以及鴨尾等空力套件,車尾排氣管也改為雙邊單出式樣來堆疊性能氣息,同時可看出水箱罩、後照鏡蓋與窗框等部件皆黑化處理,輪圈則預期會換上尺碼更大的五輻式樣。

雖然此次並未公布車內設計圖,不過預期會透過導入麂皮、類碳纖維飾板與換上跑車化方向盤與座椅等手法,來符合 RS iV 的熱血定位,但最讓人期待的還是屬於動力心臟改搭 Plug-in Hybrid 複合動力設定。Octavia 在進入四代車型、搭載最新 MQB 模組化平台後,便具備搭載 48V Mild-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動力的能力,此次 RS iV 從 2.0 TSI 改為 PHEV 後,最大動力也從 230hp 上漲至 245hp,同時可預期在電動馬達輔助下會有更出色的加速成績,油耗表現也會有不小幅度提升,兼具性能與節能表現。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